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2011年读者最喜爱作家公…
作家呼吁中学生:阅读,…
张贤亮:坐牢比当作家时…
张贤亮:坐牢比当作家时…
张贤亮:坐牢比当作家时…
《著作权法》修改惹争议…
3月26日 中国现代作家林…
作家张一一将赴灌河口拜…
3月2日 孙中山提出国民…
稿酬缘何成“稿愁” 作…
最新热门    
 
出个作家就算作家村? 大手笔政绩工程该停了

时间:2012-4-21 12:52:01  来源:不详

近日,陕西[注: 陕西省-陕西省,简称陕、秦。省会西安。位于中国内陆腹地黄河中游。跨黄河中游和长江支流的汉江,嘉陵江上游,陕西省地处中国内陆中心位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就在陕西省泾阳县境内。]省丹凤县推出一个大规模的工程——商丹文化旅游产业园规划项目,称投资112亿元、历时5年打造贾平凹作家村、商山商祖文化区和龙[注: 和龙市-和龙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东麓,南与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隔图们江相望,边境线长164.5公里,是图们江、海兰江发源地。]驹老街“三大黄金旅游板块”。(4月19日中国经济网)

丹凤县是著名作家贾平凹的家乡,也是国家贫困县,2011年丹凤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56亿元。这样一个贫困县投资112亿元打造以贾平凹作家村为重点的“黄金旅游板块”,不由让人心生疑虑。

早在2005年5月,丹凤县就推出了一个占地300亩、投资7000万元建设“贾平凹文学艺术苑”项目,但消息一经发布,许多人将7000万元的巨额投资与丹凤县财政收入只有3000万元的贫困现状联系对比,一时“让平凹和政府都比较被动”,后项目陷入沉寂。

老百姓居家过日子,还知道量力而行,俗话说“锅里有了,碗里才有”。不知道,丹凤县对这个如此宏大的工程项目,做过前期论证没有?“贾平凹作家村”是否能够带动地方的旅游发展还是个问号。如若“大手笔”的项目最终无法带动地方的旅游产业,那么大的一笔支出如何收回?这种投资的风险应该考虑到。

其实,在贫困县无其他资源,当地又想发展经济的情况下,拿名人做做文章并无不可。贾平凹成为当地的一个符号性意义也无不妥。但出了一个名作家就要建“作家村”吗?

而且,报道中提到,这件事贾平凹本来就不同意。

其实,这样的“作家村”本质上还是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如果真能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注: 概念 一个国家摆脱贫困落后状态,走向经济和社会生活现代化的过程即称为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不仅意味着国民经济规模的扩大,更意味着经济和社会生活素质的提高。]尚可说是一件好事,倘若最终效应并不如设想一般,这样不尊重作家本人意见而强行上马的项目摆脱不了“政绩工程”的嫌疑,而最后为该“大手笔”埋单的还是纳税人。(徐志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