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郑渊洁的另类教育经 保…
郑渊洁的另类教育经 保…
郑渊洁的另类教育经 保…
易中天称伪书比盗版还坏…
《诗经·狡童》 比山楂…
郑渊洁高调展示“分手信…
郑渊洁:考生写作文比作…
中国作协接受退会 郑渊…
作协接受郑渊洁退会 称…
郑渊洁最在意“身教” …
最新热门    
 
郑渊洁的另类教育经 保持童心需要修炼想象力(1)

时间:2012-6-3 1:58:24  来源:不详

人物

郑渊洁,有“童话大王”之称,作家,慈善家,演讲家,国家民政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负责社会行政事务的组成部门,成立于1978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前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中华慈善楷模奖”获得者,一个人写一本月刊25年世界纪录保持者。1955年生于河北,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长大。1977年开始文学创作[注:   在这插入文字  在这插入文字-wenxuechuangzuo],作品已售出1.5亿册,其中《皮皮鲁总动员》是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书目。2008年获联合国[注: 联合国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在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签定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国际版权创意金奖”,2009年以2000万的版税收入荣登“第四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首富宝座。2011年获选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使者”。2012年获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正义网颁发的2011年度正义人物奖。

童话大王的教育方式另类得很著名:儿子从小就直呼父亲的名字,小学毕业就辍学,完全由父亲在家展开私塾式教育。

而父亲郑渊洁,这个曾荣登中国作家富豪榜首富的童话大王,自称只有小学四年级的学历。

更加“童话”的是,郑渊洁80高龄的父亲郑洪升依旧活跃在微博上,去年9月,他上传了一张儿子郑渊洁两岁时的照片,迅速引发圈内明星和网友的围观。

记者采访了郑家三代人,郑渊洁,儿子郑亚旗,爷爷郑洪升,希望能一窥童话大王家的教育童话。

给自行车喂牛奶

郑亚旗的学校时光并不怎么愉快。他说,“其实老师倒没对我怎么着儿,就是我不适应老师,他们和郑渊洁教我的不太一样。”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