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河北内丘发掘隋唐窑炉 …
河北成安发掘出土珍贵唐…
探秘河北曲阳千年大墓:…
李鸿章亲笔石刻现身河北…
河北邯郸发现罕见商青铜…
5月24日 王卓然诞辰 红…
河北曲阳古墓墓室总数1…
河北曲阳古墓墓室总数1…
河北曲阳古墓墓室总数1…
5000余册明、清、民国时…
最新热门    
 
河北涿鹿三祖堂办端午诗会 诗歌选自793首作品

时间:2012-6-21 12:16:10  来源:不详

 图为来自张家口一中的尤立增老师和来自河北北方学院的白云霞老师共同朗诵获奖作品《涿鹿,是需要不断翻阅的书卷》。 谭地 摄

中新网张家口6月20日电(谭地 李秀艳 温婧)20日,来自河北、山东等26个省市和香港地区的200多名诗歌爱好者齐聚中华三祖圣地——河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涿鹿县黄帝城,共同朗诵以丁玲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命名的全国诗歌大赛选出的作品。

第一届“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全国诗歌大赛以弘扬三祖文化、桑干河文化、龙文化为主题,以现代诗歌创作为途径,尽情展现桑干河之美、时代之伟、诗歌之韵;将奔腾不息的千里桑干河、灿烂辉煌的华夏文明和独具魅力的桑干河文化相融于现代诗歌中。

据活动总监制、涿鹿县委宣传部部长王玉荣介绍,大赛自今年3月10日启动,到5月31日截稿,共收到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天津、河北、香港特别行政区等26个省份和地区的参赛作品793篇,稿件作者有专业诗人,也有国家公务员、工人、农民、军人、教师、学生等。

6月1日至4日,大赛评出一等奖2名,分别为山东莱阳贾旭磊的《涿鹿,那些沉浸在时光里的美》(组诗)和浙江绍兴杜南阳的《春到桑干河》;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张家口市涿鹿诗歌爱好者刘存根和河北北方学院韩仰熙熙的《有这样一条大河》、《风水涿鹿》(组诗)等获三等奖。

著名诗人、翻译家、诗评家北塔先生说,涿鹿蕴育了中华文明,尤其是能够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诗人、学者和普通民众齐聚三祖圣地,朗诵诗歌,共颂祖国,对每一位炎黄子孙,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据涿鹿县县长冯印涛介绍,“千古文明开涿鹿”,涿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而700里桑干河(史称漯河)5000年奔腾不息,流经怀涿盆地,世世代代滋养着涿鹿30多万人民。1947年,丁玲曾在涿鹿的温泉屯创作出反映土改的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