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七七事变纪念日:“诗意…
人艺院长张和平谈电影:…
人艺院长张和平谈电影:…
人艺院长张和平谈电影:…
好的儿童电影哪去了
国产动画电影教孩子学汉…
戏曲演出为何越来越像电…
国学影响力:唐诗文明影…
第11届翠贝卡电影节开幕…
“诗”与“真”的统一—…
最新热门    
 
“诗电影”计划启动 首期将拍100首现代诗

时间:2012-7-9 21:59:29  来源:不详

7月8日,“中国诗电影”计划启动仪式暨诗歌朗诵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注: 简介 文学馆官署名。 历史由来 唐武德四年(621),秦王李世民置,以收罗人才,命僚属十八人以本官兼文学馆学士,号称十八学士,分番直宿,每日引见,讨论文典。]举行。“诗电影”计划由著名诗人海啸与影视编剧卜青文共同发起,旨在将诗歌影像化、镜头化、甚至高端娱乐化,让诗歌成为一种高端文化产品进入市场。“诗电影”首期投资1000万,计划将100首经典中国现代诗歌拍成微电影。

诗歌是一个时代的精神高地,然而当今“诗歌被边缘化”的说法却频见报端。北京艺云时代国际传媒有限责任公司CEO张韫表示,在这个诗歌极度匮乏的时代,“诗电影”的诞生为诗人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绝佳平台,也为读者、观众创建了一个充满诗意的时代。“诗电影将开创并引领诗歌影像化潮流。通过电影镜头再现经典诗歌,表达诗人内心深处鲜为人知的心路历程和情感密码,必定会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和心灵震撼。”

诗人海啸对于“诗电影”的概念进行了具体解读:“诗电影”立足于诗人本身,从诗人最具代表性、经典性的诗歌入手进行剧本改编,与“诗意电影”有着本质的不同。海啸表示,诗歌无法解决生命中的难题,甚至解决不掉一次小小的饥饿,但是诗歌或许能够带给我们一丝光亮。

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呼吁,一定不能把诗歌丢掉,要让传统诗歌跟随我们一起走向现代化。

据悉,“诗电影”首期计划投资1000万,计划将100首经典中国现代诗歌拍成微电影,每部作品30分钟,3到5年内时间完成。除在各地电视台、视频网站播出外,届时还将结集成DVD及图书全球发行。随后将投拍中国古代[注: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中国古代是指先秦至1840年鸦片战争的历史-zhongguogudai]诗歌,国外诗歌。即将面世的首部诗电影,是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