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7月23日 明清民间天文学…
为何历代政府屡次下令禁…
乾隆皇帝亲生母亲民间低…
乾隆皇帝亲生母亲民间低…
善本掌故:清彩绘本《北…
上海半数非遗“人老艺衰…
广州艺交会:中国民间工…
5月14日 长沙万人集会掀…
明清也“限娱” 民间戏…
民间奇人一刀剪出400平…
最新热门    
 
民间掀起国学热 学者3小时《论语》课酬数万元

时间:2012-8-20 21:09:22  来源:不详

从穿着到姿态,国学班里的孩子有模有样

记者郑志方 图/记者刘蔚丹 
  提要:国学,一个大众熟悉的名词,曾几何时,国学不仅不受推崇,反而备受诘责。然而,近几年来,这一状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学讲堂、国学班、国学院等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席卷而来,荧屏上、社会上的国学课也热闹非凡。国学,正以不可阻挡之势“疯狂”起来。在武汉,对这一点感受最深的,莫过于[注: 解词 【词语】:莫过于【注音】:mò guò yú【释义】:1. 没有超过…的。如: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奉献。 相关条目 桑榆暖 甜津津 亦都护 托尼贾 苦草属-moguoyu]专靠讲国学“吃饭”的安德[注: 司马德宗-安帝,名司马德宗(公元382~418年),孝武帝长子。孝武帝死后继位。在位22年,被刘裕买通宦官勒死,终年37岁。]义先生,他的一堂国学课课酬逾万元。如今,他的授课时间已排到了2013年,仅北大、清华、复旦等高校给付他的课酬,每年就多达百万元。
  名校邀请应接不暇 3小时国学课报酬数万元
  年近60岁的安德义先生平时十分忙碌,多次联系,他均在外地讲课。今年6月至8月间,记者两次拜访才完成了对他的采访。 
  安德义现在是湖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孔子学术研究[注: 孙武兵法初探序言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克劳塞维茨曾指出;战争不是神物,战争是发展的科学,余窃以为以兵圣孙武为代表的中国兵学思想文化无疑正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成果的杰出典范;同时又]会副会长、儒学家。他家中的办公间里堆满了各类书籍,记者随意翻看了几本,都与国学有关。说起国学,安德义侃侃而谈,“一般来说,国学是指以儒学为主体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学术”。他说,两个月前,他的课程就已排到了11月份,其中北大、清华、复旦及武汉的各大高校均有安排,许多大型国有企业甚至还有国外的课程安排。而如今,他的课程已排到了2013年。
  安德义原是一名语文教师,曾教过3年初中,4年高中,在大学执教15年。之后,他下海经商,并用赚来的1000多万买下了12套房。1997年,他急流勇退,开始专心研读《论语》达1000多遍,并写下了多部国学著作。最近的一本,是中华书局为他出版的《论语解读》。为了推广国学,从2002年至今,他一直奔波于全国,讲演1500余场,倡导经典诵读。
  2004年12月,受湖北省图书馆邀请,安德义在《名家讲坛》报告厅举办公益讲座,讲授“儒家文化与现代社会”,每周半天,为期一年。此后,他又受邀在全国各大电视台、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演讲、推广传统文化,足迹遍布国内外30余个省市区,他的一堂180分钟的国学课,费用高达数万元。
  沉醉国学全情投入 “民间学者”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