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刘晓:从文物中寻找中国…
教育部中国高校首届文学…
今天,通识教育有没有用…
刘丛龙:清华“警戒线”…
高等教育:走入寻常百姓…
笳吹弦诵在新棠——纪念…
千年德庆孔庙成“儒家”…
民国时期的常识教育与“…
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高…
试析古代文学书目的发展…
最新热门    
 
教育的发展要通过教师的发展来实现

时间:2012-9-10 15:27:44  来源:不详

《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日前颁发。意见的出台,引起专家学者的关注。

 

    “这是一个对教师队伍建设比较全面的一个重要文件,从职业素质、道德素质等多方面对教师队伍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劳凯声表示,在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社会,广大民众对教育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关注也成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劳凯声说,意见里提出了有关师德建设、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等内容,把教师忠诚教育事业的精神,进一步完善专业化培养机制做了强调。教育发展需要通过教师不断进修、充实、完善来实现,比如文件里提出脱产培训、校本研修、远程培训等多种模式,能够对教师发展有这么完整的、专业化的体系表述,显示了文件的高远和深意。

 

    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开放的教师培养体系,不仅是师范院校,还包括综合性院校和企事业单位,这样的内容让人看着很振奋。如果能通过这个计划,实现教师专业化发展,使教师的专业化程度、职业素质有一个大的提高,那么,教育的发展就更让人期待。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