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艺术品市场鉴定乱象亟需…
艺术品市场鉴定乱象亟需…
秋季祭孔活动重新回归 …
促进文物回流亟需完善的…
山西陶寺遗址:这里可能…
文物频频遭遇先斩后奏 …
山西介休市修复北宋名相…
中国先秦史学会商汤文化…
山西雁门关修复完成 打…
山西历时4年成功修复80…
最新热门    
 
山西亟需保护维修古建筑全修一遍需140年

时间:2012-12-20 11:56:37  来源:不详
中新网太原12月19日电 (胡健)第五次中国文物保护工程会19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中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名文物部门代表向大会提交了交流材料,山西省文物局提出修订文物保护工程资质管理办法的建议,并表示若把山西省所有亟需修缮的古建筑维修一遍需140年。 
  在山西省文物局提交的文物保护工程的交流材料中显示,按照现行规定,文物保护工程需按文物单位的保护级别由具有相应资质单位承担。目前山西省现存古建筑多达28000余处,假定其中10%即2800处亟需保护维修,每年仅能完成20余处,全修一遍需要140年。
  据山西省文物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当前文物保护工程不断增多,却依然存在设计甲级、施工一级队伍忙不过来,而设计乙级、施工二级队伍“吃不饱”的局面,繁重工作任务与资质队伍相对匮乏的矛盾更为突出。
  据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介绍,自实施文物保护工程资质制度以来,国家文物局已陆续公布了五批共245家甲、一级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资质单位。但相对于大量亟需进行维修保护的文物保护单位来说,资质单位仍然存在数量偏少,结构不合理的问题,缺少在社会上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国家队”、“王牌军”,无法形成强大的技术和人才优势,难以集中组织实施重大文物保护工程项目。
  对此,童明康介绍了下一阶段中国文物保护工程的工作重点,要求中国各地文物保护工程资质单位树立品牌意识,在工程实践中争取成为在社会上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知名企业。“国家文物局将于明年适时开展第六批文物保护工程资质的评选工作,给更多具备技术实力、符合条件、愿意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wwW.lsQN.Cn《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文物保护工程的单位授予相应资质,不断壮大文物保护工程队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