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余秋雨:中国文脉元代超…
北大教授谈中美学生价值…
揭秘:中国历史上哪个时…
揭秘:中国历史上哪个时…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天价怪建筑引争议 学者…
天价怪建筑引争议 学者…
天价怪建筑引争议 学者…
社科院考古所所长王巍:…
乾隆:史上最大钟表藏家
最新热门    
 
余隆:中国交响乐不需要谦虚 实力不凡无与伦比

时间:2013-01-05 13:29:53  来源:不详

中国著名指挥家余隆4日现身上海,为其领衔的中国爱乐乐团6日在沪演出造势。

余隆是与世界顶尖级交响乐团合作最的华人指挥家,与世界各地众多知名交响乐团和歌剧院有着广泛合作。身兼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及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余隆,毫不掩饰自己对中国爱乐乐团的溢美之辞:“上交的优势在于其专业和精准,爱乐的舞台表现力和激情则是无与伦比的,其舞台风格在世界上都不可多得。”

据了解,中国爱乐乐团成立12年来,已举行了近500余场音乐会,演奏了近两千余部作品,赢得世界范围的广泛瞩目和赞誉。余隆说,中国爱乐虽然年龄很轻,但“辈分很高”,2009年春天,英国《留声机》杂志评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与柏林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等一起榜上有名,成为亚洲唯一入选的交响乐团。

余隆表示,中国爱乐的演出水准要高于许多所谓的世界名团。“今天的中国音乐界已不是从前,拥有许多一流演奏家。”据悉,此次来沪爱乐还带来了爱乐百张唱片,收录了精选的一百场音乐会现场实况录音。Www.lSqN.CN余隆自豪地表示,实况录音对乐团要求非常高,它是灵感与激情完美的结合瞬间,容不得一点差错。能推出百张唱片正是爱乐实力的象征。因为现场演出。

余隆还透露,此次爱乐在沪演出有一半曲目为上海量身定制,上半场所演的都是上海作曲家作品。“上海见证着中国近代[注: 近代,是指中英鸦片战争开始(1840年)到五四运动(1919年)这中间的一段时间(1919年到1949年为现代,1949年以后为当代).-jindai]音乐的发展历程,这次我们精心挑选了多首‘上海乐曲’,向中国音乐发源地致敬。”据透露,此番上演的曲目包括《红旗颂》、《梁祝》、《海港》、《金色的炉台》,这些由上海本土作曲家创作的经典曲目响彻大江南北,成为几代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永恒记忆。(邹瑞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