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开局失败后如何发展 看…
开局失败后如何发展 看…
12月24日 清国会请愿运…
改编经典,为何更可能遭…
范仲淹改革为何会失败:…
作家马原:全民都在谈成…
作家马原:全民都在谈成…
张学良:成功的失败者—…
校董变女神,一次失败的…
诸葛亮一生中最大的失败…
最新热门    
 
开局失败后如何发展 看文交所交易的切糕现象(3)

时间:2013-01-06 16:22:59  来源:不详

文交所任重道远

与上面的观点不同,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则认为,文交所存在的时间也就3年,还没有到重新定义的时候。他说:“文交所应该回归本位,做独立的第四方平台,如何把资本和文化项目有效地对接起来,是当前文交所的要务。”张志兵表示,文交所发展首先要合法合规,需要监管部门和行业自律。“怎么把自己管好,把内功练好,把应该做的事情了解清楚,配备相关资源,很多机构和投资者跟文交所合作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张志兵表示,文交所要做资本和项目的对接平台,文化产业最缺的就是资本。文交所的主要功能应该是如何将金融资本对接到文化产业和文化项目中,将社会资本和文化项目有效地对接起来,这是中心要务。

西沐相信,文交所不可能找到能够通行的模式,“文交所发展的出路,还是要脚踏实地根据自身的资源状况,走差异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路子。”他强调,文交所的发展应站在文化艺术金融产业链上考虑问题,文交所发展的上游为四大金融体系,下游为文化艺术产业市场,文交所是文化艺术资源与金融对接的平台,这是根本。wWW.LSqn.CN

鉴于此,他认为,文交所发展突破口的取向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重视在以版权为中心的产业创意市场及其资源资产化、金融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重视在以文化艺术品资产化为中心的文化艺术品产业市场及其文化艺术品资源资产化、金融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业内专家也表示,文交所应该顺应发展文化产业的大趋势,跳出目前单纯的艺术品份额化交易模式,以服务文化产业链作为出发点,在文化版权、文化产品开发权、运作权和各个文化产品交易环节中为出让方和受让方提供全方位的交易服务。

浙江文交所曾在2012年7月做过一次尝试,针对浙江一部影视剧做了一只基金,这也是文交所在社会资本对接文化产业中做的一次尝试。浙江文交所总经理刘波介绍,通过这次对接,帮这部电视剧的制作单位成功融到了部分资金,解决了他们的资金问[注: 简介 金问[明]字公疏,别号耻庵,吴县(今江苏苏州)人。永乐二年(一四0四)被荐为司经局正字,正统(一四三六至一四四九)间官至南礼部侍郎。]题。这个案例也给了我们一定的启示:在文创产业的资金需求上,如果我们对产业有专业的分析和对风险的把控,还是能够对接的,而且社会资本也愿意介入到文化产业中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怎么样设计好这个产品,怎么样设计好这个路径,能够使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有效对接到文化产业中,为我们做强做大文化产业创造一个好的金融环境。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