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开局失败后如何发展 看…
开局失败后如何发展 看…
12月24日 清国会请愿运…
改编经典,为何更可能遭…
范仲淹改革为何会失败:…
作家马原:全民都在谈成…
作家马原:全民都在谈成…
张学良:成功的失败者—…
校董变女神,一次失败的…
诸葛亮一生中最大的失败…
最新热门    
 
开局失败后如何发展 看文交所交易的切糕现象(2)

时间:2013-01-06 16:23:00  来源:不详

重新定义文交所

昆明元盛文交所CEO罗奔针对文交所发展中的问题,提出“重新定义文交所”。他表示,重新定义文交所并不仅仅是概念上的讨论,而且包含了文交所下一步应该如何突破。罗奔认为,首先要明确文交所的角色、定位、功能和特点等问题,单纯的拆分艺术品、艺术品证券化,或者艺术品的金融化仍没有真正起到文交所应有的作用,它只是文交所很少的一部分功能。他认为,文交所应该是一个以文化资源为基础,金融资本为手段,辅以市场化运作,发展文化产业的机构。重新定义文交所的存在,文交所在架构自己的营运模式上,应大胆舍弃过去。罗奔将文交所在文化产业链中应该发挥的作用归结为:平台化、产业化、社会化和增量化。

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院副院长西沐认为,文交所应是一个文化艺术价值发现、整合、管理与交易的平台,如何寻找基本定位和如何找到发展的突破口是发展文交所的当务之急。他尤其强调,文交所应该在国家文化艺术发展战略导向与市场机制取向的结合上寻找定位;在文化艺术资源产权化、产权市场化、资源资产化、资产金融化这一发展大势中寻找定位。

西沐表示,文交所发展始终面临定位过窄与定位泛化的两个极端化问题,这种对模式的焦虑,恰恰反映了当前文交所发展过程中定位不清的问题。WWw.lSqn.CN他说:“在开始发展的时候,过分注重艺术品份额类证券化交易的模式,窄化了文交所的基本定位。治理整顿以后,文交所的发展似乎又走向了另一个极端,那就是泛化文交所的基本定位,不少文交所恨不能将交易环节的所有事情都搬到文交所这个平台上,热衷于模式的寻找与转换。”

在清理整顿文交所期间,很多文交所对前途感到迷茫,在运营中也遇到诸多难题。2012年10月28日,26家文交所宣布成立首个全国性文化产权交易行业自律组织“全国文化产权交易共同市场”,主要议题就是探讨文交所未来的出路。

文交所共同市场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彭中天就指出,成立共同市场时,提出的第一个观念就是重新定义文交所。他表示,文交所不仅是文化物权、债权等各类产权的文化交易平台,还应该是文化资源与金融、科技、产业和市场对接的一个转化平台。他表示:“文交所应该以优质的文化资源,通过科技、产业手段,向市场倾斜,进行转化,这样才有可能使我们文化产业成为支柱产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