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房地产风水 >> 正文
楼市、股市仍在价格低位
六月成都楼市将放量  小…
在买房方面的这点问题能…
形煞及化解方法
教你如何利用办公室风水…
教你如何利用办公室风水…
办公室风水化解霉运
风水化解案例
2009年房地产楼市营销进…
楼市最危险时刻已经过去
最新热门    
 
化解楼市乱象亟需遏制“假按揭”抬头

时间:2009-9-8 19:18:59  来源:风水网
  中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系统最新监测结果显示,2008年至今,我国重点城市地价增速明显趋缓,东部和南部地区主要城市地价增长率下降幅度相对较大。全国105个监测城市中,九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低于上年;四成城市地价同比下降。与2007年“地王频现”的火热场面相比,我国土地市场明显“降温”。   
  怎么看待此次土地市场降温?我认为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土地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严金明教授和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邹晓云分析得比较客观: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房地产市场低迷,直接影响土地需求以及土地价格。当前,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地价也在回落,这是一种正常现象;目前部分城市的地块竞价、溢价成交并不具有普遍意义。
  
  而且,虽然我国土地市场明显“降温”,但是进入5月份之后,“地王”再次出现。原温州长运集团有限公司地块以19607元/平方米的成交楼面价格,成为了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单价地王”;大连金赛置地有限公司以37.48亿的总价拿下大连高新区庙岭村红凌路两侧7宗地块,成为了当月总价“地王”。
  
  有数据显示,在经历了楼市“价跌量降”的2008年后,今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销售回暖的势头非常强劲,尽管4月份各地楼市成交走势有所分化,但是回暖的趋势还在持续。更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销售回暖的持续,房价也开始有所回升。其实,这是假按揭的“死灰复燃”暗中助推,才成就了这轮楼市“小阳春”。可见,土地市场降温与否对楼市影响有限,“假按揭”抬头才是楼市乱象的祸首。
  
  假按揭是指开发商为资金套现,将暂时没有卖出的房子以内部职工或开发商亲属的名字购下,从银行套取购房贷款。假按揭其实一直都存在,尤其在2005年楼市成交相对低迷、开发商融资明显困难时,这种手法使用得更为频繁。假按揭现象在地产市场是公开的秘密,假按揭产生的后果,就是楼市成交量因掺水而大幅增加。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日前也表示,虚假按揭贷款案件开始明显增多。
  
  所以,土地市场降温只是市场自行在调节,是房地产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是市场规律所决定的事情,不必过分在意,也不用去过度干预。反而对“假按揭”抬头现象要高度重视,银行方面要继续采取保、控、压、退的房地产信贷政策,严格审查每一笔房产按揭;政府更是要解决住房保障这一民生问题,针对保障性住房加大土地供应量,即便在宏观调控的情况下,对中低收入的房地产供应也不能收缩,而且还要扩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