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房地产风水 >> 正文
酒店规划设计略谈 2
略谈看楼盘风水选择楼房…
略谈看楼盘风水选择楼房…
略谈看楼盘风水选择楼房…
略谈工厂风水
略谈住宅风水和别墅外围…
略谈古代风水术的现代应…
略谈《红楼梦》的版本源…
略谈易卦与二进位制——…
略谈“典型”与“传神写…
最新热门    
 
略谈看楼盘风水选择楼房大环境风水宜忌 4

时间:2009-9-8 19:20:36  来源:风水网
楼盘风水选择之八:楼盘宅命和与住户命理相合适。
这一点在第二、六条已经提到,中国风水文化是以人为本的,人是宅是核心,必须在空间、时间、人的三方面考量楼盘风水的好坏!
 
在中国较为流行的风水有“玄空风水”及“八宅风水”,而后一种是最简单的一种,但也是最多人用的一种,“八宅风水”。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八宅风水。在八宅风水里,把人的出生年份变成年命,年命又称卦命,分为东四命及西四命。东四命:震卦(木)、巽卦(木)、离卦(火)、坎卦(水);西四命:乾卦(金)、坤卦(土)、艮卦(土)、兑卦(金)。不同的出生年份有不同的年命,1900?1999年出生的简易计算方法如下:男命是100减出生年再除以9得出的数则是年命,如1965年出生的男命,100减65为35,再除以9得8,8为艮,所以为艮命;女命则是出生年减4再除以9,如1965年出生的女命,65减4得61再除以9得7,7为兑,所以是兑命。卦数的配合如下:坎1、坤2、震3、巽4、坤(男)艮(女)5、乾6、兑7、艮8、离9.东四命宜住东四宅,西四命宜住西四宅。东四宅:震宅(坐东向西)、巽宅(坐东南向西北)、坎宅(坐北向南)、离宅(坐南向北);西四宅:乾宅(坐西北向东南)、坤宅(坐西南向东北)、兑宅(坐西向东)、艮宅(坐东北向西南)。 简单的讲就是东四命住东四宅、西四命住西四宅。
总结一下:楼盘风水以上八条只是风水学对于楼盘选择的一点启示,实际在看楼盘风水时我们还要亲临现场更多考虑人的因素在风水学的价值,既符合现代科学,又尊重民族传统,以满足人们的生产生活需要,构建美好人居环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