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房地产风水 >> 正文
酒店规划设计略谈 2
略谈看楼盘风水选择楼房…
略谈看楼盘风水选择楼房…
略谈看楼盘风水选择楼房…
略谈工厂风水
略谈住宅风水和别墅外围…
略谈古代风水术的现代应…
略谈《红楼梦》的版本源…
略谈易卦与二进位制——…
略谈“典型”与“传神写…
最新热门    
 
略谈看楼盘风水选择楼房大环境风水宜忌 1

时间:2009-9-8 19:20:38  来源:风水网
关键词:住宅风水 楼盘风水 风水学 现代化城镇在城市规划上使人们在选择楼盘风水上受到了很大限制,从根本上说已经违背了风水要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原则。良好的人类居家风水环境本应是人虽在楼中却仍与自然息息相处,楼在自然中人却能与自然共呼吸生存。现代人群居住密集,个人生存空间日趋紧张,如何选择一个好的楼盘风水,需要我们在看风水时多多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楼盘风水选择之一:楼盘整体处于自然气口垂直方位。
这个问题问高中生他们就能讲出一大堆理由来,可是对急于购房的人来说可能就忘了这个常识,由于各地自然环境不一,这个好的风水位置到底在东方还是西方等都要仔细考察。总之上风口或下风水是风水之大忌。不是家庭居住的好地方。所以看风水不仅是要看楼盘本身布局,更重要的是看楼盘所处地形在气候上,比如风向上、雨季中等是怎么样的情况。
楼盘风水选择之二:楼盘主口要坐向当旺。
这个和住宅风水上谈的开门见山煞上谈的是一个道理。楼盘口当旺也就是不被阻、不面临“死”物:比如死池塘、荒路、野地。当旺,但不能过繁华吵闹;旺是说有阳气旺,有生气,有活力,这是楼盘坐向当旺的意思。
楼盘风水坐向当旺在风水学上还有一个重要方面是指楼盘所建时间是在旺运上。例如根据玄空风水学,楼盘所建时间是2004年前,则属于八运,而八运旺山旺向是坐西南方向卯东北方的楼宇。
由此我们看风水学在分析人们居住环境时,不仅讲空间概念即居住的有形表现,还要考量物体在什么时间段上!(风水上还要考虑的一个因素就是什么人住进去!即人的因素!这三方面即空间、时间、人是风水学能够具有长久生命力而被世界各国人民接受的一个重要科学原因。)这充分表明了中国风水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十分具有生产生活的真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