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房地产风水 >> 正文
酒店规划设计略谈 2
略谈看楼盘风水选择楼房…
略谈看楼盘风水选择楼房…
略谈看楼盘风水选择楼房…
略谈工厂风水
略谈住宅风水和别墅外围…
略谈古代风水术的现代应…
略谈《红楼梦》的版本源…
略谈易卦与二进位制——…
略谈“典型”与“传神写…
最新热门    
 
略谈看楼盘风水选择楼房大环境风水宜忌 3

时间:2009-9-8 19:20:37  来源:风水网
楼盘风水选择之四:楼盘周边要顺眼顺气即吉祥平安。
楼盘周边的环境也相当重要。除了传统的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等之外,还要考虑周边有没有煞气存在,如低压煞(四面有楼、天桥、招牌下压等)、反光煞(强光反射)、声音煞、气味煞、割脚煞(过近马路)、镰刀煞(桥或马路成反弓)、白虎煞(楼宇右方有动土)、穿剑煞(走廊过长)、飞刃煞、梯冲煞等;此外房屋也不要对正政府机关、消防队、医院、电房、垃圾池、电线杆等煞气重的地方。
楼盘风水选择之五:楼盘阳气要盛。
中国风水文化根源于周易文化,而周易易经的一个基本原理就是阴阳的平衡,人要阴阳平衡,房屋要阴阳平衡,房屋的光线也要阴阳平衡。书云:阴阳者,天地之理也。暗属阴,光属阳,阴阳平衡万物得以生长。经云:孤阴不生,独阳不长。房子的窗户太多,阳气过盛,财也难聚;窗户少,终日不见阳光,太暗,阴气重,容易招致阴灵作怪,病痛多。所以房子的光线适中,阴阳平衡,则财运也好,身体也会好。现代化楼盘在采光方面作的比较好,但是很多以玻璃钢的大厦却显得有些光煞极凶!所以一定要注意所选楼盘和楼盘周围一定不要有这种玻璃钢大楼,否则出现精神恍惚、神疑疑鬼、乏力无主等就不足为奇了。
楼盘风水选择之六:楼盘楼层要适合宅主。
 每一层楼,都有不同的金、木、水、火、土五行,而不同的年份也有不同的五行,在易理中,运的五行生楼层的五行、助楼层五行,以吉论;克楼层五行、泄楼层五行,以凶论;但楼层的五行克运的五行,以中等论。具体的楼层五行为:一层属水,二层属火,三层属木,四层属金,五层属土,每五层按以上顺序循环。
具体讲楼盘楼层风水与宅主楼层选择请见:住宅风水之楼层选择:很重要很常用的风水学知识。
楼盘风水选择之七:楼盘大小与宅住所要的住宅大小要合适。
楼盘很大,但是我们却因为经济等原因选择了一个特别小的住宅。这从大环境上说就出现了以大压小,寄人蓠下的恶果,不利宅主生活发展。同时,从住宅内部来说,买房子不是越大越好,要根据居住的人口多少而决定大小,太大或太小都不好。屋大人小,阴多阳少,主暗病纠缠,阴灵寄居;屋小人多,阳多阴少,主脾气暴躁,官灾是非多多。按照我国城市的情况,最理想的居住面积,是每人平均占有25平方米左右的实用面积最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