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招生办》再登畅销书榜…
“被畅销”的图书:眼球…
萨丰的“畅销”:寻找“…
“捡漏”的畅销书:从一…
法国2009年十大畅销小说…
畅销书排行榜:文化表象…
“牛人”招供“畅销”秘…
《我们台湾这些年》成为…
图书排行榜是“风向标”…
畅销书怎么炼成的? 沈…
最新热门    
 
畅销书商抢“韩寒” 读者担心高额版税转嫁书价

时间:2009-12-9  来源:扬子晚报

  郑渊洁近日在博客上透露,韩寒跳槽啦!以版税20%(普通版税为10%~15%)跳槽,转投北京一家文化公司,随后,韩寒老东家万榕公司老板路金波便在其博客上与郑渊洁“掐”了起来,称韩寒确实有本新书和杂志签给了盛大文学旗下的两家公司,但明年韩寒还会有一本杂志和一本新书由万榕出版。至于20%的版税,他称韩寒并没有要这么高的版税,而是对方开出了一个比较高的起印数。

  路金波称有竞争才有进步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路金波,他表示,从2005年至今,韩寒所有的作品都是由他出版的,虽然丢掉了韩寒的某些书出版权,但并不意味着韩寒就将转会,所谓韩寒转会只是虚谈。韩寒和万榕不仅是作者关系,韩寒也是万榕的股东之一。两个月前,韩寒低调入股万榕,已是万榕股东,就更无转会一说。路金波说,出现了竞争者是他一直希望看到的格局,“万榕不再是100%,而是90%(对总体项目数)或70%(对2010年新项目)。‘垄断’一定不是好的制度安排。现在,我们在做,别人也做。有竞争,有压力,才能进步。”

  南派三叔不知内情

  韩寒事件尚未平息,盛大再发新闻,称盛大文学的确已经与《刺陵》剧组达成协议,由著名畅销书作家、《盗墓笔记》的作者南派三叔将《刺陵》剧本改写成小说。而南派三叔称,与盛大所谓的合作,他个人完全不知情。他的确参与策划了《刺陵》的部分计划,并且与刺陵剧组有着更深度的合作。这个合作的范围远远大于盛大所谓的小说改编,但是,整个合作是万榕书业牵头,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磨合才最终达成的。半路杀出盛大,他本人完全不知道。

  万榕书业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刺陵》是一个整体的庞大计划,虽然南派三叔在其中贡献良多,但是他并不参与行政事务,所以南派三叔自然不清楚内情。

  读者却担心书会不会提价

  从韩寒杂志,到韩寒转会,再到日前发出的与南派三叔合作,盛大近来频繁半路杀出,连续挖各路墙脚,引起各家出版方的关注。路金波似乎并不介意此类竞争格局,且频频帮盛大说话。盛大的介入,是否会改变出版业的格局?靠挖韩寒等名作者,是否能改变盛大文学的将来?

  据知情人士透露,盛大近来的举动,是在模仿靠高版税签名家挑起版税之争起家的套路。但是,两家公司背景不一样。路金波认为,万榕书业10年前的网文作家,安妮宝贝、蔡智恒等也早已变成传统出版的中坚人物,花高版税招募传统文学作家,是对以往出版结构的有利补充与拓展。两家畅销书制造商拼命争抢“摇钱树 ”,是否真的如路金波说的,有竞争才有进步?网民读者表示担心高额版税是否会增加到读者头上,“其实读者不会关心书是由哪家书商打造,担心的是书会不会提价。”

  本报记者 蔡 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