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2010年农村人力资源开发…
国土资源局2010年工作思…
1500余栋近现代建筑列入…
广电总局:11日大规模关…
广电总局官员:将禁播名…
供排水企业水资源保护计…
传统文化资源的产业化思…
广电局整改作风抓落实专…
广电系统财务部二00六年…
为广电总局禁炒名人丑闻…
最新热门    
 
广电资源有机重组整合 辽宁广播电视台正式成立

时间:2009-12-19 10:4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2月18日电(王梓涵 沈殿成)辽宁文化体制改革推出重大举措——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北方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及广联视通新媒体有限公司、沈阳鲁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8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真正意义上的广电媒体资源整合成为现实,在广电体制改革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辽宁广播电视台由原辽宁人民广播电台、辽宁电视台、辽宁教育电视台合并组建而成,并出资组建辽宁北方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广电总局日前正式批复辽宁广播电视台组建方案。

  辽宁广播电视台的组建,真正实现了广电媒体的实质性合并。整合后的辽宁广播电视台形成了新闻宣传和产业经营两大业务主体的崭新格局。宣传业务主体以新组建的广播电视新闻节目中心为龙头,目前拥有8个广播频率和8个电视频道,在节目内容的生产和播出规模上,已稳居全国地方广播电视前列。

  在此基础上,辽宁广播电视台将影视剧、综艺、体育等节目的制作业务分离出去,与经营性资产合并,组建台属、台控、台管的企业公司。

  其中辽宁北方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新媒体运营服务以及传媒相关业务于一体的传媒产业集团。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辽宁广播电视制播分离改革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该公司运营引入市场机制,将新闻宣传业务主体以外的广播电视节目进行经营形式的剥离,其业务范围涵盖除公益性事业以外的广电传媒业务,包括广告经营、影视剧制作、电视购物、娱乐节目营销、体育、培训、电影院线、节目制作中心等各个板块业务。

  集团及所属子公司将从为播出而制作转变成为市场而制作,从地方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转变为面向全国乃至海外的内容提供商、发行商和服务运营商。

  同时,辽宁广播电视台积极拓展新媒体业务,与联通合作成立广联视通新媒体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手机新媒体品牌,为手机用户提供视讯服务。辽宁广播电视台还与沈阳音乐学院和鲁迅美术学院合作成立了沈阳鲁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一跨行业、跨领域的联合成为辽宁文化体制改革又一创新之举。(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