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广东广宁竹博馆开馆 收…
广东四会“九龙拱璧”翡…
“中国首届客侨文化论坛…
莫氏买办家族故乡被认定…
国内首届东江文化学术研…
综述:广东湛江再现电影…
红七军浴血广东梅花镇 …
广东汉剧院将推出新编汉…
李东东:明年将推动中央…
广东省吴川市交警欧打致…
最新热门    
 
广东东莞“文化周末”开基层文化创新之先河

时间:2009-12-20 10:4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12月18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今天从广东东莞莞城区政府获悉,莞城区“文化周末”系列工程在第三届文化部创新奖评选中,获评第三届文化部创新奖。这是本次获奖项目中唯一一个由基层街道报送并获奖的项目。“文化周末”以基层文化项目身份,获评国家级文化创新奖项,开创基层文化创新先河。

  “文化周末”系列工程是东莞市莞城区构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的新模式。在第三届文化部创新奖评选中,“文化周末”以其在服务理念、活动项目、运作机制上多项创新之举,以及其受惠群众最多,坚持举办时间最长等优势,从一百二十八个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在小组评审中全票通过获得第三届文化部创新奖。

  “文化周末”系列工程在公共服务理念、活动项目设置、项目运作模式上突破传统的做法,打破以往基层文化服务活动随意、零散、被动格局,创造了规划、整体、科学的文化服务新模式。其创新经验已在东莞市全市推广,是东莞向外界重点推介示范性文化活动品牌之一。

  四年来,“文化周末”旗下文化周末晚会已经举办了两百多场,有二百二十余位专家学者,数千名演员,数十万观众参与到文化周末晚会。文化周末大篷车派出二十二个,文化产品已服务群众二十万人次;文化周末大讲坛已开展了二十多场,听众上万人次。四年多时间,“文化周末”系列工程直接或间接影响达百万人次。

  在精心打造下,“文化周末”系列工程,作为唯一一个由基层街道报送的文化项目,获评国家级文化创新奖项,开创了基层文化创新先河。

  “载誉归来后,‘文化周末’却没有丝毫松懈,将开始构建更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尝试。”据“文化周末”的负责人介绍,继集创作、导演、演出于一体的“文化周末剧社”成立之后,接下来,“文化周末”将整合网络资源,打造东莞市第一个文化类门户网站——“文化周末网”,同时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筹建“文化周末志愿服务队”,积极扶持和引导社会企业建立“文化产业园”。(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