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肖鹰:建议…
济南代表建议重建开元寺…
南京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成…
湖南建议将毛泽东生日定…
新证举报金像奖剽窃 摄…
橘子洲毛泽东雕塑永定红…
迪士尼知识产权相当复杂…
专家建议:知识产权要从…
洪晃炮轰《三枪》“太下…
余秋雨为钟山撰写碑文 …
最新热门    
 
建议隆重聘请阿凡提担任“阿办”主任

时间:2010-1-30 11:33:40  来源:北京晚报

  写这篇文章,面临着一个技术性难题:到底该称呼张家界景区的“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什么好呢?继续叫它“南天一柱”,还是启用那个时髦的“外号”,哈利路亚山?本着编新不如述旧的精神,本文仍采用“南天一柱”的说法,反正大家都知道,没错,就是那个在电影《阿凡达》里下半身被PS掉的山头。

  几天前的新闻里,南天一柱是被正式改了名字的。当然,招来了一片骂,然后就有了昨天的“外号说”。而且据四川日报的报道,当时主持改名仪式的当地景区管委会主任宋志光说,改名是民间自发行为,是在顺应当地原住民的民意。但令人不解的是,早在1月19日就召开了有官方人士参加的“借助《阿凡达》营销张家界座谈会”(简称“阿会”),1月21日,张家界就设立了“阿凡达主题游综合事务办公室”(简称“阿办”),并推出“阿凡达之旅”。“阿会”、“阿办”提出的种种炒作方略,最近各大报刊都有介绍,我们不再赘述。但可以肯定的是,张家界政府都打算出钱请卡梅隆去转一圈,且非要让卡导演当荣誉村民不可了,还有必要抛出“外号说”、“民意说”这种障眼法吗?

  炒作就是炒作,而且也必须承认,这确实让张家界的曝光率大大提高,可惜出的是骂名。之前有人本着恶搞的精神提议,干脆张家界市也改名叫做潘多拉市,但很遗憾当地的群众实在和纳美人外形相去甚远。但这点小麻烦怎么可能难为得了“阿会”、“阿办”呢?第一步大可火速定做一批高跷,找北方的一些高跷队深入原住民中间集中培训,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翻山越岭如履平地的程度;还得让男女老少一律从现在开始留辫子,政府同意发小辫绳儿,最关键的一点是,每根辫子绳两端都得做成USB插口状,以体现潘多拉星球万事万物都可对接的精神;灵魂树的枝条可以用穿在塑料管子里面的小彩灯代替,小商品市场此类东西货源充足;红色大鸟就用恐龙模型加红油漆,反正早年间国内这类主题公园甚多,没倒闭的现在也都经营不善,也算是盘活资产;那种一碰就飞着转起来的小动物更好办,把熟食铺子里挂着塑料布条轰苍蝇用的小电扇改吧改吧就成;电影中最后那个走团体操路线的通灵仪式更是我们的长项——山寨一下张艺谋在各个旅游景点办的“印象·×××”就行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条,为了能更好地体现奇幻精神,应隆重聘请历史名人阿凡提做“阿凡达主题游综合事务办公室”的名誉主任。

  出了这么多主意,不知道“阿办”会不会给点奖励?不给也没关系,只要千万别说这是民意。

  张 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