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金光耀琼州”农村公益…
评选电影“金扫帚”的善…
《三枪》连中“三枪” …
“金球”愈来愈“圆润”…
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
日环食:“金钩”西落如…
谷超豪戏称研究“金三角…
千万票房:《窝头会馆》…
赖特夺下特纳奖 “金叶…
手捧“金钟”的“80后老…
最新热门    
 
“金扫帚”的期翼:最好每个奖项都空缺

时间:2010-2-13 10:48:56  来源:四川日报

  一场特殊的电影颁奖礼近日在北京热闹进行,说它“特殊”,是因为还没见过这么不受获奖者欢迎的颁奖典礼——现场除了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几百位观众外,没有一位获奖者现身。组委会“无奈”地表示,会把扫帚模型的奖杯邮寄给各位获奖者。在场观众最后寄语获奖者:希望不要继续拍烂片!

  没错,这并不是一个光彩的奖项——首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这是由一群电影爱好者、影迷、网友共同发起,专门为“烂片”而设置的一个颇具民意的奖项。通过网友的票选,最终,《刺陵》等被评为年度最烂影片;小沈阳、林志玲分别成为最令人失望的男、女演员。

  于是,一样铺上了红地毯,却没有一个大腕敢来走;一把扫帚形状的奖杯,也没有人敢来拿。但不知为何,这个奖项,比任何颁奖典礼上的“双黄蛋”影后、影帝来得酣畅淋漓、大快人心!

  我们都知道,2009年中国电影票房再创新高,但这并不意味着质量的对等,少数作品甚至让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一起怨声载道。所以,这个纯民间的评奖,无意是对“大片”的叫板,是对“烂片”的呵斥,也是对“好片”的期翼——那就是必须尊重电影本身、尊重市场和观众,不管你是大导演还是大制作,必须让老百姓觉得好看才行。

  真是觉得这个奖项出现得非常及时,至于主办方花了大力气联系得奖人却没人愿来,这其实也很正常,一样是评选烂片的美国电影金酸莓奖举办到第17届才有得奖人敢去领奖。所以,真希望“金扫帚”能为中国电影做一次大扫除,也希望来年“烂片”少一点,最好它的每个奖项都空缺!

  颜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