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通讯:生活在城市中央的…
中国青年报:“国际惯例…
毛新宇向武汉东湖景区赠…
中国青年报:为“阿凡达…
未来中国出版业 拿什么…
廖心文:今天的孩子都应…
青年书法家杨永伦初露锋…
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等城…
武汉开建辛亥革命博物馆…
湖南青年作家出书称大禹…
最新热门    
 
武汉青年独创现代汉语拼音方块字获独家版权

时间:2010-2-16 15:4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2月15日电 (记者 艾启平)武汉市江夏区39岁的青年艺术家李国辉通过几年努力,创造出了现代汉语拼音方块字。李国辉15日向记者证实,其现代汉语拼音方块字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核,已被中国国家版权局、湖北省版权局确认为独家版权。

  李国辉认为,汉字无论是其读写、字意、精密性,都在世界上独一无二。汉字的走向最终却选择了音、意都明确,但书写不简便的现代汉语文字。日本人使用中国古代拼音,形成了今天的日文;韩国人则把汉语的文字、拼音和音韵结合起来形成了今天的韩文。

  怎样让汉字音意明确、书写简便又表音性强,一直是酷爱文字的李国辉探索的问题。要明白文字的规律和拼音、汉语、方块字的特点,才能设计好拼音汉字。2003年,李国辉埋头研究,终于初步自创出了“李氏方块字”,并命名为《趣味现代汉语拼音方块字》。

  李国辉介绍,《趣味现代汉语拼音方块字》是在读音、语法完全一致情况下,把汉语拼音按照方块字的方式写出来,把声调和拼音写成汉字偏旁部首的形状,比如“O”,写成“口”;有的结合了汉字偏旁部首,比如“P”写成“尸”,“W”写成“山”,“J”写成“厂”。其组合遵循一个规律:先声调后字母,先左后右,先上后下,先外后内。例如,“我”字就由声调和“山口”(WO)组成。

  他表示,汉语拼音方块字简单易学,不仅可以用于猜谜、暗语等,还可当做文字密码等。它将汉语、汉字、拼音、书法有机地融会贯通合为一体,在电脑里也与拼音输入法一致。在艺术上说,它是汉字的艺术、拼音的艺术,也是汉语的艺术,同时还是书法的艺术。(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