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三亚艺术团“春晚之路”…
对“春节申遗”的双重视…
春晚小品“笑果”欠佳?…
《花花公子》是严肃文学…
谁说春晚小品“不敢大胆…
吉林发现4处辽代皇帝行…
叶兆言、苏童:张爱玲的…
“一号文件”出台利好 …
日本“春晚”受到冷遇 …
舒克和贝塔舌战“春晚”…
最新热门    
 
品品“春晚”这道年夜饭:六大“憾”八大“怪”

时间:2010-2-24 13:14:28  来源:三晋都市报

  春晚是一道年夜饭,老百姓每年都盼着看春晚,可是看完春晚每年总是有许多不满和遗憾。可见,春晚已经成了年夜饭上的一道“鸡肋”。当然,众口难调,春晚办得不好有许多原因。有老百姓品位的提高,也有文化市场的繁荣,但春晚的僵化、老化已是不争的现实。不革新,春晚将无路可走。让我们来看看大家是如何评判虎年春晚的吧!

  六大“憾”

  1.主题不突出

  一台晚会,应该突出一种贯穿始终的话题。虎年老虎是主角,可是没有突出老虎。没有了主题,也就没有了顺序,所以我们看到的节目安排是这样的:两三个歌舞中间夹着一个语言类节目,凌乱纷杂。

  2.缺乏亮点

  去年春晚有三个亮点:1.英伦组合;2.刘谦的魔术;3.小沈阳横空出世。这次春晚亮点,除了刘谦,小虎队的重新出山应该算一个。虽然刘谦的魔术表演依旧很好,可以与上届持平,但是惊喜不如去年。小沈阳完全沦为“打酱油”的角色,如果去年他是以这个节目亮相,我相信他一定不会红。

  3.语言类节目整体质量偏低

  每一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都是观众的最大期待,可是今年的春晚在这方面让人失望。原本被寄予厚望的赵本山师徒的节目不如去年,而其他人也大多都是熟面孔,节目整体缺乏新意。

  4.尾大不掉

  现在的春晚完全有了尾大不掉的感觉。每一年有很多演员必须要上台,占了不少时间,打乱了节奏,结果是一点好节目都没有。

  5.“关系户”太多

  每一年春晚最起码有一个半小时以上的节目是由这样的团体组成的:他们也不算是大明星,但是他们的脸都很熟,常年混迹于春晚。节目永远是那么几首歌,几段唱词。他们永远是不痛不痒的角色,永远是让人看了就忘的角色。这些人我们称之为“关系户”。

  6.主持风格没创新

  主持人换了好几批了,可是他们的表现是多少年不变。现在的主持方法太生硬了,除了董卿还有和刘谦的一段对话以外,其余的都是让我们听了跟没听一样的语言。娱乐就是娱乐,不要用那么政治化的语言来解说春晚,毕竟春晚是以喜庆快乐为主的晚会。

  八大“怪”

  一怪:台上小姑娘台下装老妪

  小品《家有毕业生》中受雇于蔡明,帮着她儿子回收土豆的女大学生,到了台下则摇身一变,成了小品《一句话的事儿》里的话外音“李阿姨”,这两个年龄反差极大的角色均由青年演员黄杨一人来完成。

  二怪:曲协姜书记 先拿自己涮

  除了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的名字前面还有这样一个头衔:中国曲协党组书记。用相声界同行的话来说:姜老师是我们说相声的人里面官最大的。别看官大,但姜昆说起相声来却不摆官架子,先拿自己开涮:“这些年我也参加了不少回春晚,哪一次比得过《照相》了?比得过《虎口脱险》了?哪一段相声被人记住了?”姜昆这样认为:“不讽刺自己光讽刺别人,那算什么好汉呀?”

  三怪:蓝天女英雄 虎妞受青睐

  在小品《我心飞翔》中,结束时有16位真正的女飞行员出场,这其中有11位属虎。为啥这么多女飞行员都属虎?小品导演尚敬也被问愣了,只好说:“可能她们这个年龄正是女飞行员的最佳年龄段吧?”

  四怪:记者变身份 余则成二代

  采访春晚的记者们,都是变换了各种身份“潜伏”进央视进行暗访,一旦被发现轻则被迫离开,重则会被关进央视保卫处审问。数年来许多记者就变身过演员助理、歌舞团化妆师、服装师、杂技团剧务等多种身份在春晚台前幕后进行秘密采访,细数起来惊险程度也可拍成一部微型剧《新潜伏》。他们开玩笑说:“要说余则成有勇有谋,我们也不差啥,堪称余则成二代。”

  五怪:美丽女主持 服装也比赛

  说到爱漂亮,参加春晚的女演员谁都比不上3位央视的女主持人。无论已过不惑之年的周涛、已经奔四的董卿还是初来乍到的欧阳夏丹,个顶个的耀眼。几场彩排,3位女主持人穿的都是不一样的礼服,一天一套成了女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