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日本中国文学专家批中译…
民俗专家解“二月二龙抬…
植入式广告该如何规范?…
专家寻找曹操后人 称不…
阿氏土楼藏身小山村 专…
全球“UFO”井喷 专家称…
热播剧心理细节失真 专…
电影专家:《阿凡达》堪…
神秘三星堆源头找到 专…
俄专家确认送检古董沙发…
最新热门    
 
中俄专家聚首长春共商汉语文化推广

时间:2010-3-18 10: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3月17日电 (白文竹)17日,中俄两国从事中国语言文化教育和推广的专家、学者齐聚吉林省长春市,参加“俄罗斯中国语言文化教育推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前夕,共商俄罗斯汉语言教学、研究和汉语言文化在俄罗斯的推广等相关问题。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俄罗斯学者共28人,都是俄罗斯长期从事中国语言文化研究和教学的一线专家和教授。与会中方代表38人,来自教育部、国家汉办以及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院校。

  “这是中俄汉语言专家、学者的第一次聚首,也是俄罗斯‘汉语年’活动的欢快前奏。” 吉林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德文说,两国专家、学者将为俄罗斯“汉语年”活动的开展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为俄罗斯汉语语言教学、研究和推广献计献策。

  2009年,中国成功举办了中国“俄语年”,促进了俄语在中国的推广,加深了中国民众对俄罗斯的了解。按照两国约定,2010年,将是俄罗斯“汉语年”。

  本次会议的举办地长春地处中国东北,这一地区在对俄交流方面具有地缘优势和历史传统。据介绍,自中国汉语国际推广东北基地启动以来,已为中国国家汉办培训了933位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为汉语在东北亚各国的推广和东北亚地区的孔子学院建设提供了支持。

  俄罗斯俄中友好协会会长季塔连科表示,通过语言文化的沟通和交流,将为推动两国开展各个领域的合作扫清障碍,增进彼此的理解和信任。去年,季塔连科接受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授予的“中俄关系60周年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为中俄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