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科幻世界》员工“造反…
中国植入式广告遇“成长…
春晚往事:《乡恋》解禁…
植物人写书是骗局? 专家…
钱春绮先生的翻译传奇:…
专家:《孔子》和以前拍…
省科协副主席在科普工作…
中国摄协:坚决反对“潜…
专家:协调利益关系是应…
文著协:不鼓励作家“单…
最新热门    
 
科协:《科幻世界》倒社长公开信不代表全体员工

时间:2010-3-24 11:52:18  来源:新京报

  “一种就是李昶被撤职,我们留下继续做科幻;另一种情况就是他没能被撤职,我们全体编辑集体辞职。只有两种结果。”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科幻世界》的美术总监张成刚说。事情的起因是一封这两日在网络上流传颇广的公开信,这封署名“科幻世界全体员工”的信,矛头直指该杂志的现任社长兼总编李昶,称其对现代期刊出版行业缺乏基本了解,又不断谋私利。记者一直试图联系李昶,但是他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目前四川科协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公开信:要求选举新领导

  这封被称为“迟到的公开信”,两日内在豆瓣网得到了超过4000网友的推荐,发帖人的 ID为“奋起抗争”,注册的时间是2010年3月21日,显然是为了发帖而新注册的账号。在信里,他先回顾了《科幻世界》的三十年辉煌历史,然后话锋一转称,在2009年现任社长李昶上台后,杂志的处境变得非常艰难,并列出了“七宗罪”,包括把以前用纸更换为劣质纸张,缩减作者费用、把杂志广告资源出让给朋友的广告公司、延缓与编辑签订劳动合同的时间等。

  在信的结尾,此人称现在杂志社随时可能出现全体辞职的情况,并已向有关领导部门寄送材料,要求公开选举业务素质高的新领导。

  编辑部:两个月连走四个人

  记者随后致电《科幻世界》副总编姚海军,他说正在杂志社外上课,这件事自己“不好说”。张成刚则承认自己是参与者之一,帖子里的内容都是真实的:“现在有编辑在这里做了四年,主力编辑,一个月只有1700元左右的收入。已经走了很多人,近两个月,又连走四个,美术编辑部,走到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张成刚还说,此事已经酝酿了一个月,大概有7个主力编辑参与,发帖前给很多人透过口风,也得到了支持,到目前为止可能有些发行人员不知道,“这个帖子绝对可以代表 90%员工的名义。”

  李昶:暂时无法联系

  另一位没有参与写公开信的杂志编辑告诉记者,目前杂志社的情况还不明朗,帖子里面提到的很多问题的确存在,但也不能说百分百正确。他说发帖同事的愿望肯定是好的,杂志社内部有非常多的问题,自己随时也都有可能辞职,但是有没有到帖子里提到的那么严重的地步,他持保留意见。

  记者之后拨打李昶电话,对方始终处于关机状态,短信亦没有回复。

  科协:公开信有不属实处

  张成刚告诉记者,杂志社内部没有出现消极怠工的现象,大家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不会拖延期刊上市的时间。记者随后拨通了科幻世界编辑部主任杨枫的电话,杨枫说,四川科协已派人来到杂志社召集员工代表座谈了解情况,并向杂志员工逐个调查。杨枫称,科协领导还认为杂志社与主管单位沟通渠道出了问题,现在使用的方式过于激进。

  随后记者致电了主持本次调查的科协纪委李大用书记。李大用告诉记者,此事现在还在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无法透露具体情况。科协的态度是,一方面对信中所反映的问题要逐一调查核实,另一方面希望能维护团队,强调稳定性。如果调查出有违纪违法的行为,会按照规定来处理。

  李大用说,“既然落款是全体员工,那么我们肯定要一个一个谈,现在编辑部主任还在我们那里谈话。”此外,李大用还表示,公开信里虽然署名是全体员工,但事实并非如此,“这封信不能代表全体员工。”

  对于杂志社社长李昶,李大用称他还在出差中,科协一直没法联系上他,具体回来时间也不清楚。科协组织宣传部部长傅强也表示科协与李昶之间尚未取得联系。

  - 链接

  杂志:发行量下跌至10万

  对于帖子里提到的杂志在李昶手里质量下降的事情,张成刚说,杂志以前最高销量是一个月40多万,每年都在掉,现在每个月只有10万多了。“这个也不是李昶一个人、一上台就立即掉下去了。李昶是2008年底来到杂志社,我们之前也在掉。但是李昶的思路对销量造成了很坏的冲击,目前销量掉得更凶,销量10万左右一个月”。

  对此,杂志社不愿透露姓名的那位编辑说,科幻杂志的市场其实很好,但是现在杂志社太过保守,不鼓励创新,年轻人发挥不了,感觉是停滞不前。

  作者:半年不能改变30年

  科幻作家星河说,自己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