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六六:我首先是母亲和幼…
中国动漫叩响世界之门:…
六六: 我不是知识分子…
陈毅挨批斗即席演讲:我…
方力钧:我是网,你是鸟…
诗赋赵启正宋祖英 詹国…
艺术家张秉坚:我是另外…
兰晓龙:我是为拍摄服务…
孔东梅:我先做我自己 …
袁腾飞:我不是“历史权…
最新热门    
 
六六:我的文字“不添堵” 新书谢绝未婚成功男

时间:2010-3-28 10:26:56  来源:山西晚报

  六六隽语:

  ●婚姻就是,到了一定程度,和自己较劲。

  ●婚姻关系其实跟菜市场讨价还价差不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在有共同地做成一笔买卖的愿望下,就会你进一点,我退一点。

  ●但凡有人说肯保护你,基本最终都是以抛弃你为己任,比方说丈夫。这点现实你都认不清,还怎么行走江湖。行走江湖第一条就是:只能信自己。

  ●大多数的中国男人,在河边逛逛,偶尔湿了湿鞋,却不至于光着脚回家。

  比起三年前,六六要出名得多。

  三年前,因为小说《蜗居》的出版,本报采访过作者六六。问她为什么起这么个怪名,她笑:“上网不要一网名么,这意思就是一个上网遛遛的少妇。”

  三年后,六六在电话那头笑声不断,几乎听到每一个提问都会大笑,回答时语速极快,估计伴随花枝乱颤,话筒远离,听不清楚,记者不得不一次次请她重复。

  三年间,六六经历了《双面胶》《蜗居》《王贵与安娜》的热播,名气猛涨,拥有了一批忠实粉丝,也经历了《蜗居》遭禁,官司上门的烦恼。她的博客也由新浪转到了湾区华人论坛。

  在新加坡一心一意做主妇的她,喜欢在博客里老老实实地交待自己的日常生活,包括家事。在这个网络年代,我觉得这真是很勇敢的行为。她也喜欢在博客里放言男女、点评世事,针砭时弊。话题涉及房价、物价、教育、公德、民生,言辞大胆,笔法犀利,如果你喜欢《蜗居》里那些广为流传的经典台词,也会喜欢这些尺度更大、语言更直接的小文。

  用六六的话说:“我不要听光鲜亮丽模棱两可的话,我不要听小桥流水的婉约。我就要大刀阔斧,刀斩火爆,剥皮见血的热烈,句句是泪,字字见锥子。”

  这些锥样文章被收录到一起,出了一本新书《妄谈与疯话》,出版社在宣传时充满敬意地称六六就是一女性公共知识分子。对这个头衔,六六照例哈哈笑:“我完全没这想法,这是同志们为宣传造势所作的言不由衷的评论。”

  3月23日,六六从新加坡转道上海赴北京,参加她的新书首发。电话音效差,在六六不断开心的笑声与我费劲的辨音析字中,我们进行了一次短短的对话。

  那场官司就像天方夜谭

  记者:六六你现在住新加坡还是上海?

  六六:我在新加坡,因为儿子偶得上学了,我得陪着他。

  记者:你现在心情好吗?因为我一直听到你开心地笑。

  六六:很好呵,心情不好的时候在我的有生的岁月里面屈指可数。

  记者:去年年底的时候,有人要找你打经济官司,我采访你的时候记得你情绪受了很大影响。

  六六:当时生气吧,但影响非常短暂。正常人都能判断出来,这不知道什么人在借我的名说事呢。整得像天方夜谭一样——那也不是我的名,也不是我的履历,也不是我的丈夫,也不是我的孩子……

  记者:这个官司后来怎么样了?

  六六:说句玩笑话,我倒是希望她找我麻烦,但再也不来了。

  我保卫健康幸福的婚姻

  记者:《蜗居》被禁播有没有影响到你?

  六六:我完全不知道这事,至少没有人通知我。还是应该在待播吧。一开始摄制公司也好,图书公司、剧组也好,还谍战一样地互相猜测,以为是谁在炒作呢,最后发现和我们一点关系也没有呵。

  对于《蜗居》来说,影视作品面对的观众层次很多,所以有人说台词过于火热,不利于青少年观看,我想这个意见是正确的,我得自省。它的影响是暂时的,一旦社会的公平性和政府的公信力提高了,这种话题就会转移。但作为作家来说,你的思想必须是自由的,你不能被禁锢住,这样你才能反映当下。

  记者:很多观众认为你在 《蜗居》里刻画的小三的形象可爱并令人同情。

  六六:这到底是我的问题还是同志们的问题?作为一个女性,我还是保卫正常健康幸福的婚姻的。小三就像婚姻中的传染病,它会生病,但你肯定不期望自己得病。

  记者:在新书中有一篇谈到如何报复第三者……

  六六:当时是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