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文化短波:“90后”作家…
蔡武:文化软实力“西强…
安徽省新闻文化代表团访…
文化创意产业融资难题有…
新文化建设视野中的中国…
金融扶持文化新政 《快…
文化企业“牵手”金融资…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从中国文化角度解读武术…
从组织文化功能兼谈班级…
最新热门    
 
文化企业老总谈“金融扶持新政”:期待聚合反应

时间:2010-4-9 11:53:34  来源:人民日报

  六位文化企业老总回应“金融扶持新政”

  期待资本+才智的聚合反应

  这是政府在给文化产业振兴营造一个政策气场。

  ——覃晓光

  资本与才智的融合,将把中华文化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吴孝明

  坚定了(我们)文化产业发展走资本化道路的信心,坚定了企业高起点、高水准投资文化产品的信心。

  ——龚曙光

  科学的信用评级制度和业务考评体系,将大大提高贷款的可操作性。

  ——胡月明

  真希望金融机构加大对专业文化公司的贷款额度。

  ——于冬

  民营中小文化企业相对“差钱”,政策应该区别对待。

  ——李寒

  4月8日,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文化部等九部委联合制定的《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公布。(详见今日本报第5版)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六位文化企业老总,倾听他们的感慨、关心与进一步期望。

  最感慨

  真是一场“及时雨”

  覃晓光(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这真是一场“及时雨”!说明政府在给文化产业振兴营造一个政策气场。我们新闻媒体向来注重导向,《意见》及时推出,我觉得就是一个很好的“导向”,是国家培养、扶持、壮大“软实力”的导向。

  吴孝明(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一直期待着这项政策能够出台。如今终于出台了!文化走向资本市场,很难。我们原来想找银行贷款,可银行问,你拿什么东西来抵押?院团是一个剧目一拨人,做一个大型舞剧,800万元投资,你没可以担保的东西,银行为什么要借给你?

  现在好了。《意见》出台,我相信,会有更多资本进入,并成为我国整个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将为中华文化走出去提供强大的资金保证。换句话来说,资本与才智的融合,将把中华文化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龚曙光(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我们比较幸运,作为国有骨干文化企业,过去一直得到金融部门的特别支持,去年建行、交行为我们授信260亿元,今年又会授信400亿元。但《意见》出台,我同样很兴奋,因为这更坚定了文化产业发展走资本化道路的信心,坚定了企业高起点、高水准投资文化产品的信心。

  胡月明(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体来看,我国目前的文化产业在规模和资金实力等方面还比较弱,如果能够得到金融方面的支持,将对壮大产业骨干、孵化企业有巨大推动。这也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化发展文化企业的需要。

  最关心

  支持力度究竟有多大

  龚曙光:作为一家刚刚获得国务院连续3年经营业绩豁免的文化企业,我们最关心直接融资问题。《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直接融资,我们把这视为是鼓励文化企业上市的大利好。同时,文化保险业也是产业发展所急需的。

  于冬(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真希望金融机构加大对专业文化公司的贷款额度。

  现在市场上投资拍摄电影的公司非常多,为某部单片成立的公司也非常多,其中一些公司注册资金单薄,而目前电影投融资过程中又缺少完片保证环节,在银行对项目没有专业判断的情况下,投资风险是非常大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