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数字出版乘政策东风前行…
加拿大出版全球第一本盲…
新闻出版总署安排首批抗…
“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
新闻出版总署部署全民阅…
数字出版业“大干快上”…
传媒出版业人士呼吁内容…
官员指中国出版业改革进…
传奇新闻人司徒丙鹤在北…
安徽省新闻文化代表团访…
最新热门    
 
新闻出版总署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时间:2010-4-19 14:56:2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新闻出版总署党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机制,成立了抗震救灾应急协调小组,作出具体工作部署,并于4月17日发出布了关于做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号召全国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和各新闻出版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立即行动起来,为夺取抗震救灾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为帮助灾区人民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作出贡献。

  通知还就对具体工作作出指示部署,一是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建立应急协调小组,启动应急机制,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二是做好抗震救灾新闻出版服务工作,积极协调组织印发有关抗震救灾的知识手册、宣传品,确保尽快送到灾区干部群众和救援队伍手中。三是加强舆论引导,各新闻出版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展抗震救灾的宣传报道,切实做好稳定人心和舆论引导工作。四是加强新闻出版行政监管工作,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坚决禁止宣传伪科学和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的传播;严禁制造谣言、传播假消息等干扰抗震救灾工作的非法活动。五是精简各项会议和活动,把抗震救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六是开展多种形式的救灾支援工作,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通过各种形式支持青海抗震救灾工作。

  据了解,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正紧急协调人民军医出版社、科学普及出版社和民族出版社等出版单位,以最快速度编印藏文版地震灾害自救互救、避灾防灾知识挂图和汉文版高原缺氧环境下的卫生防护以及防冻知识挂图送往灾区。

  (记者朱烨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