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上学期学生会工作总结范…
小学生阅读状况调查:《…
日本漫画专业深受外国留…
泰山发现冯玉祥小学旧址…
美女大学生从事考古 挖…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生党…
南华寺“80后”学僧的现…
湖南卫视《8090》被挑刺…
2010年春季小学德育工作…
广州大学生抵制盗版:宁…
最新热门    
 
小学生作文大写婚外恋雷倒评委:地板发出呻吟

时间:2010-4-25 11:20:46  来源:荆楚网

  有的大写婚恋,有的自曝丑史,有的玩起穿越……

  小学生另类作文雷倒评委 有人大写婚外恋

  一群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作文竞赛中竞相展示自己的“早熟”。面对命题作文《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这群十二三岁的孩子们大写婚恋、甚至是婚外恋,让身为考官的成年人大跌眼镜。

  谢学军是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成员、著名少年文学作家。不久前,他担任一个在汉国际作文竞赛的评审,负责评阅小学六年级的作文。在看过近400 篇小学生作文后,他惊湿了衣衫。“不得了,这些孩子太早熟了,他们似乎不屑写小孩子的事,专挑大人的隐私写。”谢学军说,不少小学生忘了自己的年龄,用成年人的口吻讲述一个个恋情故事,有的表述相当大胆。每每评阅到这样的作文,只有那略显稚嫩的字迹在提醒他:这是一个小学六年级孩子的作文。

  还有的学生标新立异,大曝“家丑”以博眼球,如一名男生写自己为了一元钱,在他人的指使下,咬人屁股的经历;有的则写起了发生在身边的婚外恋……

  看着一篇篇早熟的学生作文,谢学军感慨不已。他表示在评阅过程中,“雷人”一词不断地挤进脑海,“许多作文有着很重的网络文化的影子。”

  谢学军称,最近两年,大量的“雷人”事件和人物充斥网络。为了出名、博得关注,有些人不择手段,以“出位”的办法博点击数。如今小学生普遍接触网络,以为这样做是一种时尚,于是纷纷效仿。

  今年的评阅中,谢学军还遇到一件“怪事”,三十余篇作文写的是同一个情节:古代一名人通过时空穿越,来到现在的社会,遇到了许多让他匪夷所思的事……很明显,这些小学生是在背作文,好在考场上套用。

  谢学军说,在他评阅的近400份作文中,绝大多数写的都是与小学生无关的内容,他认为这是学校作文灌输式教学产生的流毒,“现在的作文崇尚创新、标新立异,小学生们一拿到作文题,就开始不切实际地胡思乱想。”“我们呼吁小学生作文返璞归真!”谢学军道出了评委们的一致想法,小学生写作的素材绝对是丰富的:校园生活、家庭生活都可以写,亲情、友情也可以写,但小学生们似乎瞧不上“童眼看世界”、“我手写我心”了。

  附:小学生作文雷人“情话”

  “她低头走进车厢,木质的地板发出呻吟……”“只有这时候她才能贪婪地看他。”“男孩给心仪的女孩写情书。然后一起在挣扎中甜蜜。”“她忘记了自己美不美,忘记了自己可不可爱,忘记了一切,却忘不了他。他已经成为她心中的一切。”“第一次对白,他们之间没有过交谈,因为第一句对白是句号,第零句对白是省略号。欲言又止,相见情动……”

  (楚天金报) 记者赵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