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张元:不要认为我有能力…
福建一村庄连摆20年清明…
2010德育工作计划(1)
2010年学校春季德育工作…
2010师资培训和德育教研…
中心学校2010年德育工作…
重庆老城墙多长?7722.…
《法老的女儿》中国首演…
彩铃一年收益200亿 内地…
湖南连环画收藏第一人?…
最新热门    
 
2010年春季小学德育工作计划(1)

时间:2010-4-6 12:15:32  来源:不详

一、指导思想:

以"以人为本"的思想为指导,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指导,针对我校实际情况,创新性地开展德育工作,并力求每次活动都能让学生乐于参加、积极参加、获得体验、受到教育,使德育工作真正落实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强化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为重点,不断增强德育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参与的德育模式,力争使德育工作形成我校特色。

二、工作要点:

1、发挥学校德育的主体作用。继续完善德育制度管理机制,以严格的制度进行常规管理和教育。在全校范围内创设“全员育人”的氛围,树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意识,促进和推动学校德育工作。

2、结合本学期学校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培养一支素质优良、精干实效、开拓进取的班主任队伍。首先继续做好班主任、辅导员的培训工作,加强跟踪指导,开展优秀班主任的带头、辐射、指导作用,通过班主任例会学习、经验交流、班队会的参观等,促进班主任管理班级的工作水平和能力的提高。其次做好学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三心(爱心、耐心、恒心)一访,与家长常沟通,形成施教合力,严禁有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现象。

三、工作目标:

 (一)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

(二)加强法制教育,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期内无责任事故发生。

(三)深化少先队活动,从活动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素质。组织开展综合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打造学校德育品牌。

(四)坚持“三个加强”,即加强常规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德育科研,调动校内各条线的育人积极性,全员育人、全程育人,争创德育工作先进学校。

(五)进一步加强德育常规工作的管理,加强检查力度。

1、加强值周工作管理。学校将不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加强对学生的仪表仪容、红领巾的佩戴、迟到早退、乱买零食等情况的检查工作,加大对严重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学生的处罚力度,每天都有“文明礼仪小卫士”小组成员和学校值日领导站在学校门口监督,以保证学校良好的秩序和风气。

2、严格规范升旗仪式,进行富有成效的国旗下教育活动,有学生和教师代表讲话,用自己身边的典型事例进行教育,具有真实可信度,激发学生的上进心。

3、继续进行班级量化评比,随时公布,具体项目有:班纪班风、各班清洁区卫生评比。

(六)抓好德育基础教育,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

1、把品格教育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突破口,采取三个一:每周一块品格教育板报;每周学生一节品格教育光盘课;每月教师一篇品格教育感受继续进行品格教育实践。

2、主要是规范语言,要求学生讲普通话,正确使用文明用语,不说脏话、粗话,规范学生日常活动,不在走廊跑跳、不打架,积极参加兴趣小组活动。队列、课间操、各种集会做到快、静、齐。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学生评选活动。

3、加强科普教育。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从小讲科学,爱科学的培养,开展好学生的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4、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毒品知识教育的主题活动,通过观看教育片、召开主题班队会等形式,把这些知识灌输到孩子们心中,培养他们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5、开展丰富多采的少先队活动。继续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为重点。

各月德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以争创文明学校为目标,严格常规管理,注重养成教育,深入开展各项活动,为构建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活动安排:

三月份

1、制定并贯彻学校德育工作计划、班主任工作计划;

2、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感恩系列活动,以《感恩父母师长》为主题开展班队会活动。

3大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4、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加强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

5、继续对学生落实品格教育。

四月份

1、清明祭扫烈士墓,并以《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文明少年》召开召开主题班队会,演讲活动



>2、继续开展 品格教育、养成教育活动。

3、开展健康上网,校园安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