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张元:不要认为我有能力…
福建一村庄连摆20年清明…
2010年春季小学德育工作…
2010德育工作计划(1)
2010年学校春季德育工作…
中心学校2010年德育工作…
重庆老城墙多长?7722.…
《法老的女儿》中国首演…
彩铃一年收益200亿 内地…
湖南连环画收藏第一人?…
最新热门    
 
2010师资培训和德育教研工作计划(1)

时间:2010-4-6 12:15:13  来源:不详

2010年是“十一五”的最后一年,我们将围绕教育局2010年的工作要点,为沈阳职业教育的师资培训工作、中等职业学校的德育研究工作做好收官。

1、要完善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的体系。

围绕我市争创国家职业教育实验区的工作重点,积极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为了使职业学校的教师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可以充分利用我们现有的培训资源,如:培训资格、培训教材开发、培训师资、培训经费等。完成职业学校校长的岗位能力培训、教师的教学能力培训、职业教育师资的学历提升等。根据即将制定的《沈阳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招录办法》,做好企事业人员的教学能力的培训,使之成为职业学校合格的专业课教师,打造一只的良好的职业学校专业教师队伍。完善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建设,满足职业教育发展的需求。充分利用我们现有的五所万人职业学校的教育培训资源,完善“双师型”培训体系。

2、以我市职业学校建立一批技能型人才培训中心为契机。建成全国“双师型”教师的培训基地。围绕沈阳支柱产业优势,结合沈阳专业优势,引进德国先进师资、技术与理念,与重点高校联合,在数控、机电一体化、化工、汽车制造与维修、IT、现代服务业等专业领域,对我市教师开展培训的同时,寻找合作机会,承担国家、省内职业教育专业教师的培训任务。

3、今后几年将要有5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沈城,为沈阳乃至辽宁地域经济发展的服务,职业学校的师资培训在现有的办学环境下应该走出去培训,如学校的管理者、专业骨干教师应该尽快接受世界上职业教育发展较快国家职业教育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如管理干部到德、英、美、法、澳等国家学习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专业教师也可以到这些国家学习教学方式和专业技能。

3、落实我市《关于在中等职业学校推行学分制的指导意见》精神,就教育教学制度创新,设置不同的教学计划与课程,因材施教、分层次教学等方面的内容能够专家讲座或组织有关人员到南方学分制搞的好的学校参观学习。

4、为加强沈阳市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服务。在沈阳市职业学校争创“国家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优质特色学校”和“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等活动中,聘请国内有关专家来沈阳讲学指导,为沈阳职业学校的发展,完成五所万人规模职业学校实训基地建设努力创造条件。

5、落实教育部2009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德育大纲》文件精神,加强对职业学校德育课程的教研工作,增强职业学校德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调研10所职业学校,开展部分国家规划教材的说课,教案,论文比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并指导职业学校参加全国的“文明风采”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遇到的成长、学习、生活、求职等方面心理问题,开展咨询、辅导和援助,培
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人格。为9月份召开的《沈阳市中等职业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与活动经验交流会》。做准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