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海口“解放海南渡海先锋…
民国两大总统力挺世博会…
南京将对30多国驻民国使…
民国“妖妇摄魂”事件:…
南京风景区拟拆迁民国报…
海口元代天后宫被占用作…
三代领导人受赠国礼海口…
山西婚俗变迁:清初聘礼…
重庆发现13张民国时期渝…
民国时期月份牌广告的文…
最新热门    
 
海口民国元老故居成工地 涉嫌无证施工被叫停

时间:2010-4-27 11:25:14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海口一名人故居竟成建筑工地

  该故居已被列入海口市文物清单,工地涉嫌无证施工被叫停

  今天上午,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镇一建筑工地因无有效证件,而被琼山区城管部门下发停工通知。该工地竟然位于民国元老、著名侨领王斧的故居。

  上午9时许,海南日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赶到位于府城镇忠介路160号与琼山五金厂之间的该工地时,只见六七名工人正在平整一块面积约400平方米的土地,准备打桩盖楼。施工方——琼山五金厂的人员口口声声说施工手续齐全,但拿出的却是几年前甚至是10年前的证书。

  城管执法人员向琼山五金厂开出了停工通知书,要求对方在提供相关有效证照之前,不得再行施工;该厂负责人则表示,下午将把有关材料送到城管大队。然而,记者今晚发稿前,致电琼山城管部门确认琼山五金厂是否已出示有效的证照,得到的是否定的回答。

  据了解,府城忠介路160号及其左侧的158号,原为民国元老级人物、著名侨领、广东国民政府琼崖行政专员王斧的故居。王斧早年曾追随孙中山先生革命,去过东南亚各国游说华侨捐款购买军火,支持国内革命。

  来自琼山房产管理所的资料显示:王斧故居(共三进)曾于上个世纪50年代被政府没收管理,60年代曾将后面两进租给琼山五金厂使用;但依据1984年国务院有关落实华侨私房政策的精神,王斧的故居及其所在的土地,应该全部归还其继承人。

  此外,记者今天还从海口市文物局获悉,在新的一轮文物普查工作中,王斧故居已被列入登记清单,有可能成为下一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陈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