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少林寺被传卖地宫 回应…
少林景区五一举办功夫擂…
嵩山少林寺投资2.5亿元…
世界最高大佛光影呈现《…
湖北杏林寺请民众免费吃…
南少林五祖拳研讨会泉州…
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将展…
少林易筋经正宗传人赴湖…
楼宇烈:少林寺上市绝对…
少林景区将办迎春活动:…
最新热门    
 
少林寺欲卖方便面等 少林藥局商标申请被驳回

时间:2010-4-27 11:25:29  来源:京华时报

  中国嵩山少林寺在方便面、咖啡等商品上申请商标“少林藥局”,被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以“易使消费者误认有药效”为由驳回,少林寺不满诉至法院。昨天上午,市一中院对此案一审宣判,判定方便面等商品不宜使用“少林藥局”商标。

  2004年8月,中国嵩山少林寺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欲注册商标“少林藥局SHAOLIN MEDICINE”,其指定使用商品为方便面、咖啡、盒饭和茶等。2006年9月,商标局认为该商标用在这些商品上容易导致消费者误认,驳回其注册申请。

  嵩山少林寺不服,向商评委提出复审申请。少林寺认为,其申请的商标具有独特的设计思路,不易导致消费者认为商品具有药效。但商评委认定,“少林藥局”历史上最初有治疗各病的秘方百余方,以寺内众僧及周边百姓诊断治疗为主要事务。后因兵火战乱,“少林藥局”事务屡有断续。该商标易使消费者理解为治病、买药的处所,而不会将其作为商标加以识别。

  去年8月,商评委作出复审决定书,驳回嵩山少林寺的复审申请。不久,嵩山少林寺不服,提起诉讼。

  昨天,一中院一审宣判,维持了商评委作出的复审决定书。一中院认定,综合考虑少林药局的历史沿革及作用,申请商标使用在茶、咖啡等商品上,易使消费者认为上述商品来源于药局,其中可能含有药用成分,从而对商品的性能等产生误认,进而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

  记者: 王丽娜 孙思娅

  -相关新闻

  一天宣判十大商标案

  昨天,市一中院一口气宣判了十大商标案,除“少林藥局”案,还包括“春运”商标案、“durex 杜蕾斯”商标案、“易建联”商标案等山寨商标案。

  市一中院知识产权庭统计显示,自2002年该院受理第一起商标授权确权案以来,收案总数一路攀升。2005年一中院共受理61件商标确权案件,去年达到798件,5年间增长了13倍。市一中院调研后认为,国内市场经济日益成熟及全球经济融合,使商标成为消费者区分不同商品的主要依据,企业、个人的品牌意识大幅增强。有关部门受理案件数量因此增加,随之而来的便是大量案件涌入到司法审查程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