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少林景区五一举办功夫擂…
少林寺欲卖方便面等 少…
嵩山少林寺投资2.5亿元…
世界最高大佛光影呈现《…
湖北杏林寺请民众免费吃…
南少林五祖拳研讨会泉州…
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将展…
少林易筋经正宗传人赴湖…
楼宇烈:少林寺上市绝对…
少林景区将办迎春活动:…
最新热门    
 
少林寺被传卖地宫 回应:坚决不卖僧人归宿地

时间:2010-4-29 11:07:4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日,有媒体报道说,在少林寺塔林西侧出现了一座神秘地宫。更有坊间传闻说,地宫可卖于善男信女,是少林寺市场化运作的又一方面。对此,少林寺外联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完全是胡说,这只是现代僧人们未来归宿的一个地方,绝不允许买卖。

  爆料

  少林寺塔林西侧

  现一“神秘地宫”

  有媒体报道说,这座地宫位于塔林西侧约50米处。

  地宫的石门不大,高约1米,宽约0.8米,被一把铜锁锁住。通过门缝往里看,只能看到漆黑一片。

  据当地群众介绍,这座地宫在去年就已建成。建造时,不少群众还跑去参观。里面的样式就像窑洞,圆形的拱门,墙体用青石砌成。面积有几间房子那么大,和普通的房子相比,没有什么特别。

  登封市文物管理局安全法制科科长朱超峰接受采访时表示,建造地宫时,他也去过,就是几间套房式的窑洞。

  传闻

  地宫可买卖,进行市场化运作

  地宫究竟为谁而建,它的神秘性引起了众多人的猜疑。

  当地有传言说,善男信女如果可以在地宫买一块地方,作为未来的安葬地,会有少林高僧对其亡魂进行超度。这是少林寺进行市场化运作的又一方面,修地宫卖墓地赚钱。

  对此,有网友也调侃说:“可能是为有钱有势的人而建的。”“现在和尚也市场经济了,佛祖的杯具啊。”

  回应

  少林寺:地宫只是现代僧人的未来归宿地

  “卖给善男信女赚钱,这简直是胡说。”昨日,听到这样的传言,少林寺外联处一主要负责人回应道。

  他说,塔林是少林寺历代高僧圆寂后才能进去的地方。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可能所有的僧人都进塔林,他们也需要一个归宿的地方。

  “地宫就是僧人们圆寂后使用的墓地,已经建成好几年了。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拿钱就可以买卖,坚决不行。”

  记者 李雅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