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首座秦砖汉瓦博物馆…
吴克敬新任西安市作协主…
西安民营博物馆生存难 …
西安碑林石刻艺术新馆落…
大唐遗宝 何家村窖藏出…
西安靖边警方逮到4名盗…
首届中国·西安国际民间…
西安集中销毁2300套非法…
西安建“博物馆之都”前…
张闾实:张学良早年忌谈…
最新热门    
 
西安临潼欲投资930亿建设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

时间:2010-5-3 10:47:26  来源:西安日报

  定位为“关—天”城市圈旅游文化“龙头”、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重大示范工程、中国北部最大、最具国际化水平的旅游休闲目的地项目——西安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昨日以建设动员大会的形式强势启动。

  在未来的十余年时间内,在西安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28.78平方公里范围内,依靠临潼区域丰厚的文化历史资源和曲江新区娴熟的城市文化、旅游运营模式,可望吸引投资达到930亿元。“一山、一带、三湖、五区”的总体规划格局,辅之八大文化工程、十大旅游景区、十大重点项目等的强力支撑,将使这里在未来的十余年时间里,成为我省乃至中国北部旅游休闲、文化产业发展的主战场。

  一系列重大文化、旅游工程的逐步建成,在短期内(三年内),可望使前往临潼旅游的人数从目前的600万人次,增长到1500万人次;实现旅游年增长15亿元以上,直接拉动当地消费年增长50亿元以上,为当地百姓带来每年10亿元以上的直接收入。

  “西安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既是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重大示范工程,同时也将成为统筹城乡发展涉及范围内的18个村108个组3万余农户的幸福工程、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临潼区委书记任军号在动员大会上向涉及村庄的群众代表郑重承诺。据悉,项目建设仅征地拆迁安置各项补偿和费用,资金安排即达 80亿元,该资金目前已全部落实到位。

  旅游休闲度假区范围内的3万农户,将通过政府、社会保障一部分、资产性增值收益一部分和通过就业、参与经营等方式实现一部分“三个一”的渠道,全面共享重大项目建设和建成成果。“三年内,确保区内农户的年人均收入由现在的6000元达到1.8万元,5年内达到3万元。兑现落空,我本人和所在的团队将整体辞职。”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曲江临潼旅游区管委会主任李元也在动员大会上,向3万余农户郑重承诺。

  据悉,目前该重大项目已落实资金200余亿元,为项目起步阶段每年投资力度不少于80亿元提供了强力的资金保障。征地拆迁工作不日将全面展开。 (记者 肖持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