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浅谈影片《叶问》蕴含的…
试论有中国特色的“打练…
从中国文化角度解读武术…
四川峨眉欢欢喜喜闹元宵…
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将展…
释永信:少林寺绝对不可…
“峨眉才子”叼烟吟诗作…
峨眉武术正本清源:玉女…
峨眉僧人庙里玩滑板 寺…
峨眉派始于春秋战国司徒…
最新热门    
 
峨眉武术代表性传承人通永长老追思法会举行

时间:2010-5-6 12:0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5日电(林立)峨眉武术的代表性传承人、峨眉山佛教圣地的传奇高僧,历经一个多世纪岁月的高寿长者,德高望重的通永长老示寂追思法会5日在峨眉山报国寺举行。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和乐山、峨眉山有关部门负责人、峨眉山佛教协会200多僧众及上千信众参加追思法会。

  当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乐山、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释永寿大和尚致追思词。他深情地追忆了通永长老平凡、传奇且功德无量的一生,深切缅怀了长老的厚德与风范。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王增建在追思会上对长老给予高度评价,称长老的圆寂让我们失去了一位爱国爱教的好朋友。

  长老嫡传弟子,峨眉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峨眉武术联合总会长心定法师追忆了恩师的大德,表达了众弟子对恩师的敬仰之情。三宝弟子代表也在追思会上表达了对长老的怀念之情。

  通永长老,俗姓董名明开,19世纪末生于贵州大方县。1942年发心在峨眉山净土宗道场大坪净土禅院出家,礼普明上人为剃度恩师,赐法名通永,他是峨眉山有名的“大坪五通”之一。1944年在成都文殊院受具足戒并住堂学修3年,回山后受派五通桥多宝寺弘法2年,解放初期返峨眉山常住。释通永长老年轻时曾拜师习武,到峨眉山后秉承了峨眉武术的传统,尤以猴拳见长,2008年峨眉武术成功申报并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名录,通永长老先后被乐山市和四川省文化厅公布为“峨眉武术”代表性传承人,同时被峨眉武术联合总会礼聘为顾问。释通永长老于4月28日9时30分在峨眉山报国寺安祥圆寂,世寿111岁。(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