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三孔”门票拟上涨10到…
中英街居民舞麒麟庆妈祖…
刘老根1年如何赚到6000…
文化蓝皮书:2009年中国…
2009年中国故事片产量达…
2010中国芍药节仪征举行…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成…
湖北省公布2009年度湖北…
路政大队2010年一季度综…
2010年干部整训工作总结…
最新热门    
 
109岁晏济元:“汉藏宫”1字1万元创书法纪录

时间:2010-5-11 12:43:42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已年届109岁高龄的书画大师晏济元首次书法个展在重庆巴渝文化会馆开展,近千名市民前往巴渝文化会馆,一睹大师的“文”采。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9日。

  画纸上“写”出兰花

  晏济元是目前中国艺坛最高龄且硕果仅存的诗书画印全才。此次晏济元书法展共展出了晏老的近80幅书法精品,大部分是其子女和弟子提供的,堪称一生精华。其中不乏晏老百岁高龄后的作品,大多是第一次公开展出,极为珍贵。

  据悉,近几年来,晏老的作品价格飙升,2008年,晏老98幅精品画作拍出了1619万元的高价。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晏济元的画作每平方尺价值近10万元人民币,位居中国当代国画家价位的第5位。

  “很多人都知道晏老的画作,其实他的书法也是一绝。他自己就说过学画先学书,比如,他画兰花其实都不是画出来的,而是写出来的。”昨日,重庆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史若飞表示,别人是一字千金,但晏老却是一字万金。去年,晏老写的“汉藏宫”一字1万人民币,可谓创了书法界的纪录。而此次展览的近80幅作品,价值不可估量。

  每件展品都由晏老过目

  据了解,晏老还是一个公认的老“顽童”。2005年,104岁的他登泰山,平时也爱逛菜市场;2008年,107岁的他迷上摄影,还常与孙儿下象棋。但遗憾的是,在本次展览上,晏老没能出席。

  昨日,晏老的三儿子晏秉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因为办展览的地方有很多梯坎,老父岁数大了,没有办法在这边走动,如果是平路,老父还是想过来看一下,毕竟这是他首个书法展,这次展览的作品都给他过目了的。”

  记者 王琼 文 张质 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