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朝鲜《红楼梦》征服江城…
朝鲜《红楼梦》导演:金…
朝鲜歌剧《红楼梦》7月…
揭秘朝鲜版《红楼梦》:…
朝鲜血海歌剧团抵达武昌…
朝鲜血海剧团主演无特殊…
朝鲜《红楼梦》长沙巡演…
朝鲜《红楼梦》剧组连续…
关于朝鲜电影的那些记忆…
朝鲜《红楼梦》剧组抵达…
最新热门    
 
朝鲜版“宝黛”唱哭观众 朝鲜留学生感到骄傲自豪

时间:2010-5-26 11:51:18  来源:武汉晚报

  充满神秘色彩的朝鲜版《红楼梦》究竟是什么样子?从北京到长沙,之前的演出,媒体的报道好评如潮,真的有这么好么?

  昨晚,由朝鲜血海歌剧团表演的朝鲜歌剧《红楼梦》在湖北剧院揭开面纱,虽然只是《红楼梦》剧组抵汉后的彩排演出,但与今明两晚的正式演出绝无差异,足见演员们的认真态度。

  晚上7点30分,演出准时开始。“我们以前也没有接触过歌剧形式的《红楼梦》,外国人到底会怎样来演绎宝黛的爱情,是不是像媒体说的那样好,这些都让人充满期待。”一直关注舞台艺术的赵小姐这样说。不少观众都是抱着类似的期待之情,在时长三个小时的演出中,他们找到了答案。

  “音乐太动听了,布景也很美。细看下去,更让人惊叹。谁能想到,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居然还会有对红楼梦情节、人物把握得如此细腻、准确地演出”,张小姐是80后,原本打算看看热闹就离场的她,一直看到演出结束,看到令人激动的场景时她还不断鼓掌。

  从第一场起,贾宝玉对林黛玉“一见钟情”,第二场中,两人共读《西厢记》、荷花舞中月下定情——这些美好爱情的呈现绝对是悲伤情绪的最好铺垫。最后一场戏中,贾宝玉在林黛玉灵位前诉衷肠,他的唱腔先是低声呜咽,随着感情的迸发,声音越来越高亢,生死相隔的百感交集随着演唱将歌剧推向高潮。这时,记者看见,坐在身边的张小姐已经是泪流满面。

  优美舞蹈 引众人喝彩

  “妹妹你看,多好的明月啊!”在《月夜之情》一场戏中,静谧的“月光”下,宝黛二人深情对话。片刻之后,舞台灯光骤亮,缓缓升起的幕布之后,数十名少女身着亮丽服饰,手捧荷花翩翩起舞,优美的舞蹈与炫彩的舞台背景相呼应,呈现了一段长达十余分钟的群舞——荷花舞。作为全剧最为精彩的群舞段落,这段《月夜之情》可谓美不胜收,引起现场多次掌声与喝彩。

  人物个性 与原著相符

  对于年纪稍长的观众而言,他们除了看到歌舞,还有熟悉的林妹妹、凤姐姐。比如王熙凤人未出场笑先至,呼应了原著中“一语未了,只听后院中有人笑声,说:‘我来迟了,不曾迎接远客!’”“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凤姐开腔歌唱时,既有精明,又透着一股浓浓的辣劲儿。虽然全剧是用朝鲜语演唱,但是一点都不妨碍观看。“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时如弱柳扶风”,“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朝鲜林妹妹唱起“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时,凄婉孤独,别有韵味。

  昨晚,观看朝版《红楼梦》的还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0名朝鲜留学生。武汉大学的吴奎男赞声不绝,“演员演得太好了,我在朝鲜看过87版的《红楼梦》,觉得挺符合人物性格的。”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听到熟悉的朝鲜音乐,旋律太优美了,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