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福建漳泉两街道入选“中…
四省五地争夺“炎帝故里…
福建漳浦发现南宋古沉船…
湖南周敦颐故里二期工程…
中影联合被债权人申请破…
福建平潭海域新发现五代…
青年妈祖石雕像在妈祖故…
西安临潼欲投资930亿建…
福建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
陕西省303亿投资助力文…
最新热门    
 
福建投资近30亿建设动漫重点项目

时间:2010-5-29 11: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5月29日电(记者 郑晓冲)动漫产业是福建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记者28日从2010年福建省动漫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获悉,福建投资近30亿打造动漫重点项目,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动漫企业的发展。

  28日下午,福建省长助理郑松岩、福建省信息化局局长卢增荣和设区市分管动漫产业领导,三大通信运营商动漫基地、好莱坞北京富博国际影视动漫发展机构及福建省内近30家动漫骨干企业、高校的负责人聚首福州软件园共同探讨福建动漫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福建总投资28.7888亿打造动漫重点项目,其中投资10亿元建设“海西动漫创意之都”,投资10亿元建设“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投资1亿元建设“福州、厦门动漫产业基地”,投资7500万元建设“手机动漫运营平台”,投资3千万元建设“福建动漫游戏公共服务平台”,投资8千万元打造“3D人物系列网游”等等。

  福建省长助理郑松岩在会上表示,目前,福建动漫产业发展挑战和机遇并存,面临同质化竞争、盈利模式单一等问题。他指出,必须抓住海西国家战略的新机遇和当前中国发展创意产业的大好时机,加快福建动漫产业发展。他提出,要加快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和引进,为创意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注重优秀剧本的挖掘,这是创作具有核心竞争力动漫作品的基础;发展动漫产业制作技术要敢于为先,擅于运用最新技术;还应当加强行业间的沟通和联系,有所分工,走高端集群发展路线。

  此外,他还表示,对于全国而言福建是海外华侨覆盖面最广的国家,有很好的文化传播资源优势,福建动漫企业应该大力“走出去”。他还认为,中国有着千年的文化底蕴,这应当成为动漫产业发展的一个素材源泉。

  福建省信息化局局长卢增荣说,福建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动漫企业的发展,其中包括福建每年拿出不少于1000万元资金优先支持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支持福建省内中小动漫企业组成产业联盟,充分发挥群体优势;重点培育动漫游戏产业链,加强动漫游戏产业与福建省鞋帽、服装、玩具、文具、食品、饰品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合作;鼓励中国动漫集团、好莱坞北京富博国际影视动漫发展机构等国内外知名动漫影视机构来福建投资落户和创办研发机构;积极引导和鼓励动漫游戏作品参加国内外各类展会,全力打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海西特色、中国风格、国际影响的动漫形象和动漫品牌等等。

  会上,福建动漫骨干企业负责人畅谈了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福建三大通信运营商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手机动漫业务的发展情况,及中国首个手机动漫运营平台建设的进展。

  据悉,福建将力争到2012年,动漫游戏产业总收入达100亿元,年均增长45%左右。(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