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的水下考古初具规模…
重庆启动中国抗战大后方…
于丹:经典不是空洞的大…
福建漳泉两街道入选“中…
毛泽东怎么看鲁迅?193…
马泽尔执棒中国《茶花女…
陆川:没有精神、文化输…
中国节庆产业规模庞大 …
中国摄影没有一个家?最…
朝鲜《红楼梦》导演:金…
最新热门    
 
中国将选京剧烤鸭等100个词汇介绍中华文化

时间:2010-5-29 11: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在2010年俄罗斯“汉语年”期间,中国将精挑“中国、京剧、烤鸭、书法、孔子”等100个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词汇,以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多媒体形式,向俄罗斯民众介绍;此后还将打造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和阿拉伯语版。

  根据中俄两国政府的决定,2010年是俄罗斯的“汉语年”。作为俄罗斯“汉语年”期间重要活动之一的大型多媒体文化项目《你好,中国》2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等嘉宾一起启动了该项目的官方网站。

  《你好,中国》将选取100个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汉语词汇,如中国、京剧、烤鸭、书法、太极拳、春节、风筝、熊猫、矛盾、吃醋、知音等,从不同侧面反映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国外民众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同时,围绕这100个词汇将制作出几种不同媒体形态的产品,即:100集电视系列片、100集广播教学节目、由100节课文组成的纸质教材,以及集纳了以上三种产品的《你好,中国》官方网站。

  除此之外,《你好,中国》还将推出一个网络汉语大赛。俄罗斯网友可以网站的在线录音功能,在线展示他们学习汉语的成果。而网络汉语大赛的优胜者,将获得来中国参观、访问的机会。

  主办方表示,《你好,中国》将被打造成一个面向全球各个国家民众的多语种文化项目。首批计划开发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和阿拉伯语版。

  《你好,中国》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策划实施。(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