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风水”该不该申遗引网…
学者称国内穿越小说无技…
网友恶搞新《三国》 制…
网友称四川遂宁剽窃湖南…
兔斯基OUT了?网友热捧…
儿童节80后网友掀怀旧风…
52张照片现全景乐山大佛…
洛阳东汉帝陵因高速扩建…
网友解读韩寒婚恋观:只…
伪娘产品走俏引争议 网…
最新热门    
 
网友反对课本中剔除“鲁提辖”:应该有行侠仗义

时间:2010-6-8 12:40:45  来源:河南日报

  教授建议《鲁提辖拳打镇关西》从中学课本中剔除

  网友反对:文学作品应该有行侠仗义

  点击事实:5月29日和31日,央视百家讲坛的主讲人、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侯会连发两篇博文,讨论有关《鲁提辖拳打镇关西》在中学课本中的存废问题。侯教授认为在中学课本中,《鲁提辖拳打镇关西》、《林教头风雪山神庙》、《武松醉打蒋门神》三篇文章血腥内容较多,不宜编入中学课本。(据6月2日《华西都市报》)

  此事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网友质疑声一片。网络调查显示,七成多网友表示反对。

  文学作品应该有似水柔情,也应该有行侠仗义

  凤凰网网友:《水浒传》其文学价值自不待言,语文教科书之所以将这些名著中的部分章节选入,主要也是因为其文学价值。文学作品本身就不应该回避暴力,既应该有似水柔情,也应该有行侠仗义。

  搜狐网网友:如果说《鲁提辖拳打镇关西》充满暴力和血腥色彩,那《武松打虎》呢?三碗不过冈,武松却连喝十八碗,岂不让孩子们学会酗酒?那花斑猛虎可是国家保护动物,武松三下两下就给打死了,岂不成了滥杀野生动物?

  新浪网网友:这些篇目教育了几代人了,也没听说因为读了这些文章而犯罪的。

  新浪网网友:按照这个逻辑,应该把课本里描写格斗、战争之类的文章全部删除,因为那里面毁灭的可不止一条生命。

  一味靠堵是没用的,需要老师加强引导

  网易网友:这位教授太大惊小怪了。除了课文之外,优秀的影视作品也有很多是表现战争、搏斗场面的。是不是看《地雷战》也会学坏?看《闪闪的红星》也不行?一味靠堵是没用的,应该好好疏导才对,需要老师加强引导。

  新浪网网友:青少年的暴力事件跟语文课本中的文章有多大的关系?这些文章不是青少年暴力犯罪的导火索。

  (记者 金艳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