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福建泉州南少林片区将改…
福建平潭每处沉船遗址几…
福建投资近30亿建设动漫…
福建漳泉两街道入选“中…
福建漳浦发现南宋古沉船…
福建平潭海域新发现五代…
青年妈祖石雕像在妈祖故…
福建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
福建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
以爱国华侨蔡继琨命名的…
最新热门    
 
福建南安原创动漫形象“大角牛”获中国卡通大奖

时间:2010-6-8 12:4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安6月8日电(孙虹 黄秋燕)记者8日从福建南安市政府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评选中,南安“世纪之村”集团投资的原创动漫卡通片《小牛向前冲》获得了首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大奖,开创了该市动漫产业的新纪元。

  据介绍,动画片《小牛向前冲》的成功在于“牛”的特性,牛代表了中国农民的精神品质。片中主角“大角牛”不仅有一般牛的共同优点,并且具备极为可贵的民族性和国际性,就是励志、向上,不怕困难、不懈奋斗、勇往直前、任劳任怨。正因为如此,“大角牛”还被选定为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吉祥物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形象标识,标志着该卡通形象已突破文化艺术层面和动漫产业层面,在我国动画片卡通形象中尚属首例。

  作为中国首个农村信息化服务平台,“世纪之村”是南安市康美镇兰田村新农村建设的组成部分,是一个集“软件开发、信息点建设、农村物流配送队伍建设”为一体的信息服务系统,是用信息化推动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

  如今,该平台正在全国快速推广,广大农民借助“世纪之村”平台,不但可以了解村务公开、管理监督村财等事项,还可以网上开农家店做生意。而“世纪之村”平台更结缘动漫,通过旗下的“世纪之村”文化产业、青岛普达海动漫、鄂尔多斯天风动漫及福建派乐动漫等公司运作,让农民也参与到文化创意产业中来。

  据悉,《小牛向前冲》的续集《小牛梦工场》、《小牛当家》将于今年暑期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档开播。目前,已有50多家企业经授权从事“大角牛”系列卡通形象的生产,动漫运营的新模式合作和“世纪之村”新思路的开拓,将为“大角牛”形象的成功提供坚实的保证。(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