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社科院考古专家详解…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
瓷都福建德化举办“中国…
中国端午民俗文化传承面…
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
漫画家华君武病逝 被赞…
无锡清名桥街区入选中国…
专家点评台湾优秀作家首…
中国初步建成非物质文化…
中国城市争“名人故里”…
最新热门    
 
中国环保摄影家罗红在剑桥大学举办个人影展

时间:2010-6-16 11:2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6月15日电(周一诺)中国著名环保摄影家罗红个人影展14日英国剑桥大学赛吉维克博物馆揭幕。

  此次影展以“地球的颂歌”为主题,展示了非洲野生动物和中国西部风光,分为“非洲——野生动物最后的乐园”及“西部中国——云与山彼端的天堂”两个系列。影展通过展现非洲多姿多彩的野生动物和中国西部叹为观止的自然风光,呼吁公众携起手来,保护野生动物和人类共同赖以生存的大自然。

  在开幕式上,罗红向博物馆赠送了一幅他多年前拍的贡嘎山图片作为永久收藏,并向参加过2007年及2008年中国儿童绘画比赛的剑桥儿童,赠送一幅他亲笔描绘的剑桥国王学院大教堂绘画。

  此次展出的作品将在影展结束后进行拍卖,筹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援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暑期慈善活动。

  罗红作为中国著名的环保摄影家,多年来致力于推动全球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的保护工作。他曾多次远赴非洲拍摄野生动物,也曾深入青藏高原拍摄人迹罕至的自然奇观。

  2006 年, 罗红捐资设立“罗红环保基金”致力于培养和奖励全球卓越的环保人士。同时,他与联合国环境署合作举办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该赛事累计参与学生及教师达到 600 万,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认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儿童环保教育活动。2009 年,罗红被联合国授予当年“气候英雄”称号。

  本次影展的主办方为剑桥大学“剑桥东方教育与发展协会,协办方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剑桥大学地球科学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