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社科院考古专家详解…
瓷都福建德化举办“中国…
中国端午民俗文化传承面…
中国环保摄影家罗红在剑…
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
漫画家华君武病逝 被赞…
无锡清名桥街区入选中国…
专家点评台湾优秀作家首…
中国初步建成非物质文化…
中国城市争“名人故里”…
最新热门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60周年 冯骥才寄希望

时间:2010-6-16 11:2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12日在京纪念成立60周年。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勉励全国民间文艺工作者,希望在此一甲子之际,再次启动民间文化事业。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前身为中国民间文艺研究会,是全国各民族民间文艺工作者自愿结合的群众性文艺学术团体。致力于组织、规划、指导全国性民间文学、民间艺术及民俗的考察、采集、保护、传承,并育成有关人才,开展有关国际交流活动,组织有关学术、展览、演出活动,举办旨在奖励各种民间文艺成果的“山花奖”评奖。协会历任主席郭沫若、周扬、钟敬文、冯元蔚、冯骥才。

  冯骥才说,中国民协2002年底开始正式启动了“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这也是历史上规模空前的田野普查。只有在与民族文化的命运连在一起的时候,才找到我们的价值——专业的高度与深度。

  他指出目前仍需冷静思考,客观审视当下,现今各种保护方式,政府保护、专家保护、产业保护、教育保护、传承人保护等是否符合民间文化的特质,是否仍游离于文化的原点,这都需要我们继续探讨。他希望全国8000多名会员在此一甲子之际,与民间文化事业一起再出发。

  大会上,中国民协向获得中国民间文学集成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中国民间文学集成项目包括《中国民间故事集成》、《中国歌谣集成》和《中国谚语集成》,该项目1984年启动,已于2009年全部完成普查、编纂、出版。三套共90个省卷本,合计约1.5亿字。(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