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取得中国“绿卡”第一人…
长子眼中的寒春:她是普…
画界追思华君武先生:爱…
中国美协拟于华君武病逝…
“永不退伍的老兵”谢幕…
峨眉武术代表性传承人通…
刘芳菲清明时节写博文追…
清华学子深情追思著名艺…
国徽设计者张仃追思会举…
数百人送别动画大师特伟…
最新热门    
 
寒春追思会举行 儿女决定父母骨灰撒在塞北大漠

时间:2010-6-19 11:14:15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10时,“中国绿卡第一人”寒春追思会在她生前工作过的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举行。寒春的儿女从国外赶来,现场唱一曲陕北民歌送别母亲。他们做出决定,要把父母亲的骨灰撒向塞北大漠——那片曾陪伴父母度过整整十年青春时光的土地。

  6月8日凌晨,寒春因病在协和医院逝世,享年89岁。七年前,她的丈夫阳早去世时曾立下遗嘱,包括不搞悼念活动,捐献遗体,用最简单的方式处理骨灰等。寒春希望能和丈夫一样,用最简单的方式告别这个为之辛勤工作了62年的国家。

  今天的追思会简短而俭朴,“深切缅怀寒春同志”的横幅下是寒春的遗像——那一顶陪伴她许多年的鸭舌帽,那穿了几十年的格子衬衫,那淡淡的微笑……而今已成永恒。看着照片,她的老同事不禁感叹,如果不是那高挺的大鼻子,她走到任何一处,都只会被看做一位普通的北京老太太。

  今天,寒春的三位子女也来到了现场,除了大儿子阳和平一直留在中国,二儿子和小女儿都在国外,他们遗传了母亲的眼睛和父亲的金发,还继承了父母一口地道的北京话。“我们每天都会通过网络视频聊天。母亲走后,我们不准备带走她的任何东西,她的一切都将留在这里。”寒春的女儿阳及平告诉记者,她和两个哥哥共同决定,要将父亲和母亲的骨灰带去陕北,撒向塞北大漠。

  这是一场没有哀乐和白菊的追思会,硕大的绿植是寒春生前的最爱,她的同事不少已是耄耋老人,他们一个又一个走上台,谈起寒春生前事。“要说老寒,我能说上七天七夜不重复。如果来世有缘,我们还愿和她相会。”北京农场局老局长邢春华说。

  在追思会的最后,寒春的儿女和三个孙女共同演唱歌曲,这些歌是阳早、寒春在陕北经常哼唱的。(记者宋玮 文并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