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王德威:中国当代文学无…
试论太宰治文学前期到中…
专家评《闪着泪光的事业…
奢侈品披上文学的外衣 …
世界法语区文学家对话杭…
王纯菲:文学写作不可过…
出版总署“杀毒令”当前…
鲁迅文学院将为港澳作家…
铁凝寄望年轻学子:通过…
科幻文学研究步入成熟期
最新热门    
 
盛大文学成立专家评审团监控旗下文学内容

时间:2010-7-2 12:50:10  来源:人民网

  盛大文学“专家评审团”6月30日在北京召开成立仪式,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媒体人以及关注网络文学事业的老同志近20人接受了专家评审团聘书。他们将对盛大文学旗下七家文学网站、一家漫画网站和一家无线文学网站的内容进行阅评。

  这是盛大文学在4月24日成立学生评审团之后,加强内容审读监控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新闻出版总署反违法与违禁出版物司综合处刘艳宇副处长出席了会议。她表示,盛大文学在加强自身内容监控的同时,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对网站内容建设进行监督,这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从学生评审团的工作成果看,能起到减少网站不良信息的实际作用。

  盛大文学是原创华语文学的最大传播平台,旗下七家网站囊括了几乎所有类型的原创文学作品,每天超过6000万字的更新量。为有效防止不良信息传播,盛大文学结合文学网站的特点,不断加强对所属各网站内容的审核与监控,2009年以来,连续多次召开网站负责人会议,传达七部委关于“整治互联网低俗内容专项行动”的精神。今年初,又专门设立了审读室,配备专职人员审读旗下网站的内容。各网站统一推出有奖举报机制,发动网友参与内容监督。盛大文学还要求作者,洁身自好,从我做起,自觉抵制淫秽、色情内容,不发布不健康的作品。今年3月,盛大文学在旗下各网站发布“学生评审团”征集公告,很快就有百余名大、中学生报名,从中选出30名热爱并了解网络文学的大学生组成学生评审团。随后,盛大文学又邀请了一批行业专家、媒体人以及关注网络文学事业发展的老同志,组成了专家评审团。

  盛大文学旗下各网站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成立仪式。盛大文学首席版权官周洪立向大家介绍了盛大文学旗下各家网站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专家评审团工作的重要性。

  会上还介绍了国务院颁布的出版管理条例中对违法与违禁内容的相关规定。评审团成员将在阅读盛大文学各网站作品时,将作品中涉及淫秽、色情、民族、宗教、暴力等相关违法违禁内容的链接发给盛大文学,以保证这些不良信息在第一时间被发现、被删除。盛大文学也将定期组织编辑与评审团成员进行交流,共建绿色文学网站,为促进网络文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