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炸出…
美日印军演欲对中国“东…
中国男色的花开花落
中国第一部男色电影
中国仁义的富商从古至今…
网友坦言中国联通WCDMA…
当中国人的谋略演变为耍…
台湾若想得通 中国当局…
中学课文在以极尽妖魔化…
中国的文化背着“另类”…
最新热门    
 
中国的仇富心理可缓行

时间:2009-9-8 20:28:53  来源:风水网
   这次胡斌事件终于闹的沸沸扬扬,终于成了一场闹剧,终于把网络暴民的无知无聊无理性无节制暴露得淋漓尽致。
   从前古代有个词叫“刁民”,例如据说明朝的时候,江西盛产刁民,当地民风喜欢“诉讼”(打官司),结果外地官员一听要到江西去做官,都不敢去。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刁民,掌握了“司法”的武器,当庭跟长官辩论。
   辩论过的人都知道,有些很简单的事实,在辩论中是很容易被模糊的。因为很多的日常事实都是日常规定的结果,根本经不起辩论。例如地球是平的还是圆的,我们根据我们的最基本的经验,最基本的“良知”,地球肯定是平的。然而事实却是地球很圆,毫无疑问是个球。空洞的辩论,只有辅以事实的证据才行,否则仅靠辩论,只能越辩越混乱。
   如果光靠这些刁民,外地官员也能处理,直接用行政力量进行压制就可以。但可怕的是,明朝的时候,江西人在外地做官的很多,这些刁民之所以放刁,就是因为与这些外地为官的江西人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来江西做官的外地官员,如果处理不好,就有可能被江西上司给参一本,把乌纱帽给丢了。
   网络上实际上也有很多刁民。外表正义,高举正义、民主、自由的大旗,其实内心极度险恶,不过是借机发泄自己的不满或者目光短浅的争夺自己那点利益。我在某论坛做过版主,对此有些体会。有些非常简单的事实,在刁民与暴民的围攻与起哄下,最后就说不清了。最后在貌似正义的“上司”的干预下,你的“小官”就给丢了。
   我们来回顾一下胡斌事件。本来是一起非常普通的交通事故,但是由于肇事者胡斌是“富二代”,家里据说很有势力。网民们情绪激动,大家的“仇富心态”被激发起来,群情激奋。
   这里我们解释一下“仇富心态”,这种心态在历史上从来没有成过气候,只是在建国后,才在无产阶级口号的煽动下,打土豪,分田地,打倒资产阶级反动学术权威等等。反正只要在社会上有点地位的都要被“仇视”。
   文革之后,我们国家没有正视这些“反社会”的“仇富”“仇官”“仇知识”的心态。结果在网络时代,这些心态根本无法控制。
   胡斌因为被“仇富”,结果被重判三年。按照国家法律,交通肇事撞死一人,最高判三年。如果有经济补偿,可以减刑。此前大部分类似案件都是判了缓行,而胡斌在给了一百万的血汗钱之后,居然没有任何减刑。这真是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有些网络刁民,甚至提出胡斌是危害公共安全,不是交通肇事,应该判死刑。问题是,如果这样的判的话,中国每年有多少人要被判死刑?前几天在北京五环,一个第二次出车的年轻货车司机,不慎撞死五人,这样的人是不是也危害公共安全,应该判死刑?前几天在重庆还有一个靓女,在闹市撞死多人。她是不是也要被判死刑,甚至全家株连?
   这边胡斌案的审判刚告一段落,网络上又开始爆炒“胡斌替身”。这些网民缺乏最基本的常识,最基本的思考,尤其是对照相机照出来的人经常会“走相”这一基本常识弃而不顾,大家总见过没经PS的艺术照吧。网络暴民、网络刁民总是用一种夸张的、电影式的思路来看问题。一旦有人出面指责,就开始谩骂攻讦。结果,从胡斌的两张照片来看,两个胡斌右臂关节处都有一道明显的伤疤。这总不能造假吧?
   人生在世,想做贡献是很难的,想破坏是很容易的。网络刁民与网络暴民虽然在舆论监督上,有一定的价值,但是负作用也是很大的,如果刁民舆论与暴民舆论越来越强大,整个社会会越来越“左”,越来越激进。越来越不可控制,不可收拾,长此以往,国将不国。
   大家都不能心平气和的讨论问题,这是中国人的悲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