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计算机网络工程师工作总…
“70码”成为网络新名词
受辱女服务员刺死官员是…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
我国首部网络实名法律遭…
八字造就的网络情缘
网络语气占卜他(她)的性…
我们这个时代的传统节日
网络文化与传统文化的互…
失落的光荣:后三套集成…
最新热门    
 
网络时代的操盘手和弄潮儿

时间:2009-9-8 20:33:35  来源:风水网
网络时代的操盘手和弄潮儿



 ■虚拟@现实之 和菜头专栏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猪。有些人面猪头总觉得自己是智者,可以操弄他人于股掌之上。那就不妨牵出来遛遛,让大家见识一下这些网民民意操盘手的面目。

    湖南省女生罗彩霞被县公安局原政委之女王佳俊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爆发之后,舆论毫无疑问地出现了一边倒的同情。作为中国人,谁都知道高考对于一个农家子弟意味着什么,大学对于一个普通人的命运意味着什么。罗彩霞的一句“为什么是我?”直抵人心,使得所有人不得不认真思考这件事,发出自己的抗议之声。

    事情经由网络曝光,但是随后在网络上也出现了一批整齐到奇异的声音:

    ——— 前期同情罗彩霞,现在感觉她太高调,甚至有点虚伪;

    ——— 王峥嵘未必想伤害罗彩霞,但罗彩霞却存心要致对方于死地;

    ——— 让我们关心王佳俊,因为人道;我鄙视罗彩霞,因为她的行事方式。

    知道么?猪八戒为什么在《西游记》里总是会被人拆穿?因为他无论怎么变形,始终藏不住他的拱嘴。如果这些帖子是前后陆续发布,这些作者形形色色,那么或许可以被理解为是一种自发的行动。但是,帖子密集出现,作者都是新近注册,明显是在集中造势,你当大家和你一样也是吃糠长大的?更别说所有的帖子标题都用了对比手法,罗彩霞、王佳俊的名字没有一个写错的,没有一个用拼音缩写的,在记事本打出来之后校对了好几遍吧?多少钱一篇?

    面对两亿多网民这一群体,想操纵他们,引导他们,不单要手法好,而且还得数学好。的确有这样的高手,不过,有这样的本事为什么不去4A广告公司或者是去做大企业的公关经理?觉得用这么一帮废柴就可以控制网络民意,制造声浪,花点小钱就能取得传播学上的奇迹,怎么不去直接用榔头抢银行呢?操盘,也得有点技术含量吧。

    在操盘手之外,还有一批弄潮儿。但凡发生点什么事情,一定要想办法站到风口浪尖上。杭州文二西路车祸发生以后,立即有人到处发帖,宣称自己是肇事者的女朋友,请求得到网友同情,然后四处贴满自己的Blog地址。为了出名,不惜找抽,抽得多了,名声也就显扬了。所以,也很好理解为什么有人跳出来大声斥责罗彩霞,倒像是罗彩霞冒名顶替了别人一样。对于有这种嗜好的网友,告诫是请一定坚持到底。

    在一人一事上找抽,由于你的同伴不少,起不到扬名立万的效果。根据我这十多年对互联网的观察,找抽要持续一年以上,经历三次大型事件以上,网民才会记得你这个专用马桶。累不累,想想男足国家队。别人持续失败了三十年,才终于争取到全民痰盂的待遇。想一件事就名震江湖,万人口水伺候?我们反对这种机会主义的做法,任何事情唯有坚持才能胜利。无论对于操盘手还是弄潮儿,我都没有任何敌视的态度。相反,我很感谢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娱乐了广大网民。揭穿操盘手,饱抽弄潮儿,都是网民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勇敢地站到台前,继续娱乐我们。有人敢死,就有人敢埋,因此网络世界里能够始终保持生态平衡,网友也总能镇心理气,多亏了这些化痰丸。在每一次甲型流感来袭的日子里,热切地盼望他们闪亮登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