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炸出…
美日印军演欲对中国“东…
中国男色的花开花落
中国第一部男色电影
中国仁义的富商从古至今…
网友坦言中国联通WCDMA…
当中国人的谋略演变为耍…
台湾若想得通 中国当局…
中学课文在以极尽妖魔化…
中国的文化背着“另类”…
最新热门    
 
怪异中国职称制度:中国医德沦丧的祸首

时间:2009-9-8 20:34:46  来源:风水网
怪异中国职称制度:中国医德沦丧的祸首
    中国充满想象力的政府不知那里来的灵感,出台了愚蠢的世界独一无二的职称评定制度,它虽然帮助政府养活了许多对社会发展毫无意义但支持政府的人,但是导致社会道德沦丧。我20年在医疗卫生部门的工作中深刻体会职称制度是中国医师医德沦丧的祸首,在制度下产出的中国的所谓高级医护人员均已成无德之人-----------伪造、剽窃论文,用钱、关系发表文章,虽然是无奈的,但也是无德的。
      被政府愚弄的可怜、愚昧中国人看病时,认为最好选主任医师,那么我们看看主任、副主任医师的出产程序:职称外语考试、计算机考试、三篇发表在医学刊物上的论文。现代社会理论方面,中国没有创造性的声音。现代医学理论、技术创新上,中国医学界在世界上毫无地位,在临床医疗方面,不要说欧美,比台湾韩国水平亦差之千里。学习英语不合理但有情可原,跟随时代学习计算机也无可厚非,但如果上百万医生每人发表三篇开创性论文,在中国现在医疗水平基础上,无疑痴人说梦,而为了自身利益,又必须发表,在形势逼迫下,只有昧着良心、丢掉道德去伪造、抄袭,花钱发表了。反正只要丢掉心中道德观,钱可成百上千倍赚回。
      职称出产无德医生难道是政策失误?绝对不是,这恰恰是政府精明的谋算。政府需要医生无德,不仅可以养活、养肥医疗卫生部门的官员,养活、占领医学界喉舌-----医学出版界,更可促进医药行业蓬勃发展,但更重要的是,在现代各个民主国家受敬重、在社会政治中有很大发言权的医疗人员,在我国沦为政府的附庸。为此,政府不但为此提供在职、退休高待遇,默认公开、广泛的回扣,希望通过这些高职称的无德医生言传身教,带领青年医生丧失道德观。还通过冠冕堂皇的所谓医学再教育逼迫不要职称、不吃回扣的医生丢掉自己的道德观,否则冠冕堂皇的淘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