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政府不支持新兴行业 宠…
负责人的态度其实就代表…
政府调结构为何总是弄巧…
忠县民政局、黄金镇政府…
政府信息无真制约则无真…
与民众同呼吸,政府应摘…
26期地方政府债券顺利发…
地方政府债券二级市场交…
经济危机中企业和政府该…
政府办科员工作总结
最新热门    
 
政府对小贩要进行疏导

时间:2009-9-8 20:38:40  来源:风水网

昨日,杨小军仔细听完前一天晚上才发生的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个案,表示认同苏东与陈红梅等小贩作出的沟通努力。杨小军认为执法应以避其锋芒为主。

“以前城管执法经常动用‘以暴制暴’手段,小贩强硬,执法人员就更加强硬。但是这只能取得一时的安静,而且长期动用警力会引起新问题。”杨小军说。

若在实际执法中,遇到冲突场面,杨小军建议执法人员采取避其锋芒的方法,尽量跟民众沟通,取得民众认同。

前天晚上,东莞电视台也播出一则新闻,综合执法局就清查小贩“围堵”商铺征求市民意见。小贩们认为,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政府应更加宽容小贩摆地摊。然而,莞城区西城楼大街的商铺却苦于受小贩们“围堵”,商铺代表反映,小贩没有铺租成本,并聚在繁华的西城楼大街,故要求执法人员“好好管管小贩”。

杨小军支持执法人员清查聚在西城楼大街上的小贩,认为商铺与小贩之间是一种不公平竞争关系,因为许多商铺花高价租下铺面,结果却受到“马路经济”围堵。杨小军也认为小贩要求在西城楼大街摆摊的说法并不充分,“法律保护的是从正常人群中落下来的生活无保障的群体,法律不会保护用自己的‘生’换其他人‘死’的人群。”

不过,杨小军认为,政府应当给小贩一定的疏导空间和标准,此外政府还应该在流动商贩成一定气候的情况下培育市场,让小贩不再“与城市为敌”。

专访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教授杨小军:“政府应培育流动商贩市场”

昨日,杨小军畅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和如何管理一座城市理念。杨小军认为,一座城市的管理执法基础来源于城市的定位,为此,他批评了许多自诩为国际一流的城市,认为浮夸的定位并不能给城市管理带来恰如人意的效果。杨小军也勉励东莞政府应尽早培育流动商贩市场,同时降低市场规范化标准门槛,让更多的小贩不再“与城市为敌”,让东莞更加和谐与文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