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历史民俗 >> 民俗研究 >> 正文
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炸出…
美日印军演欲对中国“东…
中国男色的花开花落
中国第一部男色电影
中国仁义的富商从古至今…
网友坦言中国联通WCDMA…
当中国人的谋略演变为耍…
台湾若想得通 中国当局…
中学课文在以极尽妖魔化…
中国的文化背着“另类”…
最新热门    
 
中国狐狸精史上的三个高潮

时间:2009-9-8 17:45:46  来源:不详

中国狐狸精史上的三个高潮

狐狸,按照动物分类学上来说,它属于:脊椎动物亚门哺乳纲肉食目犬科,生性多疑,狡猾机警,加上一身漂亮的皮毛,在远古时代就让我们祖先猎人们在不断追逐中头痛不已。也许基于它的上述特征,多神崇拜时期,狐狸的神性被定为中性(即可男可女)。

  狐狸精的形成  

  真正让狐狸从中性演变成单一性别女性的妖精,就要追溯到魏晋时代。那些热爱“清谈”的门阀子弟,最早总结出有一种女人叫“狐狸精”。笔记小说中的她们大多美艳不可方物、对男人有天生的热爱和占有欲。在那个时候,“狐狸精”还并不是个贬义词,它仅仅是男人们一个性幻想的符号,仅供意淫而已。

  狐狸精的第一个高潮

  毫无疑问,狐狸精发展的高潮出现在我国政治经济空前发展的唐朝。当时,徐敬业先生不堪一个女人把持国政,盛邀骆宾王大才子愤而写就《讨武檄》之后,“狐媚”隆重登场。于是某种女人拥有了标签,然后就是各自归档。我国本土隆重出产了狐狸精历史上第一个堪称楷模的人物——则天大帝;还出产了美丽又薄命的杨贵妃娘娘,一怒为红颜的陈圆圆,更有把狐狸精带出帝王家的李师师。诸位先狐,为以后出现的各个狐狸精品种提供了可能。“狐狸精”开始作为古代儒生们对美貌与野心并重的女人的代名词隆重登场。

  这里面有故事的狐狸精很多,但闹的与皇帝开打的当数李师师同学。在她拥有的多位伴侣中,最幸运的风流客数周邦彦。这位北宋的乐师和当时的皇帝宋徽宗喜欢上了同一个妓女——李师师。这位历史名妓当时可是宋徽宗半公开的情人,敢泡皇帝的马子,罪名可想而知,而且更让宋徽宗不能容忍的,是周邦彦又成了李师师的音乐制作人。宋徽宗的醋意大发,周邦彦眼看就要大祸临头,紧急关头,李师师舍身救情郎,梨花带雨,向宋徽宗苦求,进而又向宋徽宗推荐了周邦彦,说他的音乐是如何如何美妙。奇迹于是出现了,同样爱好书画音乐的宋徽宗原谅了周邦彦,不但没找他的麻烦,反而给他封了官,让他当了大晟乐正。

  相比之下,有个叫贾奕的风流客就没这么幸运了。这个英俊的小白脸和李师师一夜温存后,竟然妒忌起了皇帝。因为他常常被皇帝抢了先,见不到心爱的师师姐,心生怨气,竟填了首《南乡子》讽刺宋徽宗。消息传到宋徽宗那儿,他龙颜大怒,要杀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嫖友,经过别人劝解,才消了气,免了贾奕的死罪,把他发配到了海南。嫖娼嫖到敢和皇帝争风吃醋的份上,贾奕也算是诸位嫖客中最大胆的一位了。

  狐狸精的低潮

  由于蒙古人是直接从马背跳上龙椅的,元代注定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没有真正的休养生息,民间这块刚刚开拓出来的狐狸精产地只能暂时停产。又由于元代的等级制度,狐狸精的产量和质量明显下降。短短80余年时间,造就了狐狸精们的低潮。

  狐狸精的第二个高潮

  明清的白话小说,使狐狸精不再是士大夫阶级的谈资。斗大字不识一个的小家碧玉加入到了被感召的队伍中来,并且身体力行,最终实现名副其实的“愿望”。秦淮八艳之首,陈女园园完成了她作为狐狸精的宿命,把唐宋时期形成的狐狸精之定义,发挥到淋漓尽致,登峰造极。赛金花就幸运得多,她没有祸国殃民,她只是远渡重洋促进了一个末日帝国最后的东西方文化交流而已;同时,还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重新锦衣玉食,至于“克夫”只能算是她作为狐狸精的一个小小注解罢了。

  狐狸精的第三个高潮

  随着封建社会的颠覆,作为狐狸精载体的女人们不再从属于男人,她们的地位改变了,狐狸精也迎来了对自身定义的革命。如果说,上述先狐之所以成狐,是因为形式逼人,为了生存而成精没有选择的话,那么今天的狐狸精们则完全是出于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拥有的物质更富足的目的去练仙的。狐狸精的体形也不那么严格,可以是肉滚子似的网络红人,也可以是长相很丑,但是敢做敢为的悍妇。她们不从床上回到久居的森林,她们的家在网络这块广阔天地。她们干大事一般都先喝一杯,发达的大脑高速的运转,搜寻猎物,然后厮咬,甚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