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个人总结 >> 正文
实习教师2009年10月份个…
2009年公司员工个人总结…
2009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
2009-2010学年度教学工…
2009—2010学年度工作计…
2009年“平安、法治校园…
2009年小学德育工作计划…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
2009年教师培训工作计划…
2009年下学期学校工作计…
最新热门    
 
2009年人民教师工作个人总结1

时间:2009-11-1 11:36:47  来源:不详

时间过得真快,2009学年度已经结束了。在这一年中,我时时处处以一名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国家教育方针为指导,以教好学生,让学生全面发展为己任,安心工作,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为使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先将本人在这一年来的思想工作表现总结如下。
 
    一、思想上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业务素质。

    “学海无涯,教无止境”,只有不断充电,才能维持教学的青春和活力。所以,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学习。本学期,结合第八次课程改革,确立的学习重点是新课程标准及相关理论。一学期来,我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新课程培训及各类学习讲座。另外,我还利用书籍、网络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以及相关的文章如《教育的转型与教师角色的转换》、《教师怎样与新课程同行》等。通过学习新课程标准让自己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也明确了今后教学努力的方向。随着社会的发展,知识的更新,也催促着我不断学习。平时有机会还通过技能培训、外出听课、开课等使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不断进步。通过这些学习活动,不断充实了自己、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和见识、为自己更好的教学实践作好了准备。

    二、工作上

    一年来,我积极服从学校领导的分配,作为教导主任我主动挑起最苦最累的工作,除此之外,还担任了五年级数学教学工作。从不因任务重,太辛苦为由向领导诉一声苦,叫一声累。教学及学校教务工作上,我虚心向老教师请教,积极参加教研活动,认真学习《新课标》,领会新的教学理念,转变角色,把微笑带进课堂,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认真,耐心的教好每一个学生,上好每一节课,开好每一次班会。经过努力,学生成绩有所提高。在搞好工作的同时,我还不忘与同志们搞好团结,尊敬领导及同事,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志。

    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以一名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双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得到了上级领导,教师们及学生们的好评。但是,检查起来,所存在的缺点毛病也是不少的,还需今后努力改正。主要缺点还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是欠缺,还存在有懒惰思想;二是工作虽然很努力,可是个人能力还有待提高,学生成绩进步太慢。今后,我一定在校领导及全体同志们的帮助下,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使自己的思想和工作都能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